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3.02.24 Fri

足球王者專欄 │ #2-2023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三大注目焦點搶先看! 2/26正式開打!

文/托尼

新賽季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簡稱MLS美職聯,在台灣時間2月26日凌晨開打了!本賽季的美職聯仍然擁有相當多的知名球星參加,又有新球隊加入和新賽制引進,更有連功夫迷也趨之若鶩的新球衣面世,所以球迷又有更多好球賽可以看了!



MLS 美職聯將於 2 月 26 日開打(美聯社)


一.知名球星如雲

美職聯從以往擁有華達拉馬(Carlos Valderrama)坎波斯(Jorge Campos)等拉美球星,到後來連貝克漢都來踢球,大大提高了美職聯的吸引力和競爭力,直到本賽季也有不少世界知名的球星在美職聯踢球。

雖然去年協助洛杉磯FC拿到總冠軍的威爾斯球星貝爾(Gareth Bale),已經轉戰他更喜歡的高球舞台;以及在2014年世界盃決賽單刀失誤,令梅西遲了八年才拿到世界盃的天兵伊瓜恩(Gonzalo Higuain)也退役了,不過洛杉磯FC還有前墨西哥國腳貝拉(Carlos Vela)在陣。

其他球隊也有大家都很熟悉的球星,比如是多倫多FC有義大利國腳貝納德斯奇(Bernardeschi)因西涅(Lorenzo Insigne),華盛頓聯有前比利時國腳本特克(Christian Benteke),洛杉磯銀河也有前曼聯球星赫南德斯(Chicharito)壓場,以及去年協助阿根廷贏得世界盃的亞特蘭大聯中場阿爾馬達(Almada)。至於日本球迷就可以關注辛辛那提前鋒久保裕也,以及本賽季從橫濱水手轉投溫哥華白浪的門將高丘陽平,還有父輩是巴西日裔人的夏洛特FC前鋒新屋敷安德烈(Andre Shinyashiki)。光是看這些高手過招也足夠過癮了!
 


二.新球隊加入

隨著美職聯的規模愈來愈大,本賽季再有新球隊加入,那就是位於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城,令美職聯合共有二十九支球隊參加,規模幾乎追上 NBA 及 MLB 了!這支聖路易城是什麼來頭,當然也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聖路易市早於 2007 年就已經想擁有美職聯球隊,他們先從建立女子職業隊和男子隊參與業餘聯賽開始,到了2019年才終於獲得美職聯賽會核准,經過三年的準備,終於在今年可以參賽了!

聖路易城組軍方針看起來是傾向德國風,他們陣中有三名德國球員,以及去年還是多特蒙德的正選門將,前瑞士國腳布爾基(Roman Bürki),瑞典後衛尼爾森(Joakim Nilsson)也有三年德甲經驗,而且總教練卡內爾(Bradley Carnell)除了曾經代表南非出戰 2002 年世界盃決賽圈,球員時代也是斯圖加特和慕森加柏的主力左後衛。加上體育總監是足球史上唯一在六大洲都踢過職業球隊的球員,德國傳奇門將普法南斯蒂爾(Lutz Pfannenstiel),是一支看起來相當有趣的球隊。



三.非常吸引的西雅圖球衣

最後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近年美職聯球隊的球衣設計相當美觀,甚至超過以往是球衣時尚的日職聯球隊球衣。尤其是本賽季西雅圖海灣者隊為了記念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竟然推出以他為主題的客場球衣,設計相當漂亮,令本賽季的美職聯更加吸引啊!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