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4.22 Mon

熱刺新球場 抱擁希望

文/傑拉德、圖/美聯社提供

等待8年,告別白鹿徑698日,熱刺經歷一波三折,終於搬進新家,首場正式比賽以2 : 0輕取水晶宮,順利打開勝利之門。就算「熱刺球場」不是歐洲最強,目前來看也是英超最強,或者會徹底改變英超爭霸格局,甚至是熱刺劍指英超冠軍的關鍵籌碼。

熱刺揭開新時代的大戰,特別提早三小時讓粉絲進場打卡。賽前準備煙火和歌唱節目慶祝,穿起紀念版戰衣的球員嚴陣以待,惟上半場沒能攻破大門。下半場,主隊加強進攻壓力,韓國虎孫興慜接應Christian Eriksen傳球,擺脫守將起腳,成為新球場首位進球者,名留青史。80分鐘,老孫投桃報李,底線前回傳予Eriksen射進奠勝一球,鎖定2 : 0勝局,終止聯賽5場不勝頹勢。


韓國球星孫興慜成為熱刺新球場首位進球者,名留青史。(美聯社)

「我要把勝仗獻給Daniel Levy,沒有他的話,就沒有新主場。」筆者認為此言未必是向老闆獻媚,想深一層,現代足球的老闆願意投資金錢和時間的確如鳳毛麟角,總教練Mauricio Pochettino所說的未嘗不是真心話,也盡露豪言壯志,「這是一個與別不同的晚上,也揭開球隊新篇章,並相信這是全球最佳的足球場館,我們是時候準備幹一番事業。」

熱刺球場的素質絕對是首屈一指,62062人的容量已超越阿森納,成為倫敦之王,目前僅次於曼聯。舊球場白鹿徑長闊為100米x 67米,而新球場更符合現代球場的大小:長105米、闊68米。除了足球比賽之外,每年預計上演16場非足球賽事或節目,當中包括10場體育賽事。


熱刺新球場的素質絕對是首屈一指。(美聯社)

球場設計花盡心思,不單設有伸縮性草皮,底層看台距離球場只有5米,不像其他現代化球場般與觀眾存在「遙遠」的隔閡。場內消費基本上可完全採用電子支付,共有878個電子收費點,試過的球迷紛紛建議不用攜帶現金進場。球場內安裝了歐洲最先進的啤酒分配器,藉此減少輪候時間,1分鐘可提供1萬杯啤酒,並以長達65米的吧台,刷新當前歐洲紀錄。

球場全年365日開放予公眾,粉絲可到博物館遊覽之餘,也可選擇入住有180間套房的飯店,看完比賽後就不用跟數萬人爭擁著離開球場。另外建議打卡位是「空中長廊」,各位可走到場外達40米的地方俯瞰全景,試試「大地在我腳下」的快感。熱刺球場必然能為球會庫房帶來龐大的收入,自然令人聯想到尤文圖斯在新主場落成後,進一步壟斷義甲的霸權,這會是熱刺劍指英超冠軍的起點嗎?我也想知道,但說到底,人類皆想住好一點點,安居才能樂業,熱刺的新家帶來了溫度和光芒,而不僅是一時燦爛的煙火。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