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66
66
2018.07.05 Thu

世界盃專欄│德國死因:缺少三大元素

文/丹心 圖/美聯社

足球王者世界盃觀戰聖經│https://goo.gl/BWwZfp
熱賣!歷史上世界盃50大巨星https://goo.gl/RwS1jk


德國落得小組賽出局的狼狽結局,不少人將矛頭直接指向勒夫、甚至厄齊爾,勒夫排陣不當、用人唯親。其實筆者認為本屆的德國缺少三大元素,才是提前出局的「死因」。


 
死因一 :缺少支柱
去年德國奪得洲際國家盃,德國看似人才輩出,卻缺少領袖帶領。自從助德國4年前勇奪大力神盃的後衛Lahm、中場Schweinsteiger及中鋒Klose退出國家隊後,德國三線均缺乏身體力行的精神領袖。Lahm在拜仁及國家隊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小豬」在中場身先士卒、戰至血流披面的場面、Klose破世界盃入球紀錄的鐵證和貨真假實的射術,本季難再復見。德國一下子損失三員領袖級大將,卻未有人能夠代替,「群龍無首」並不為奇。 

小組賽第一場/德國0:1墨西哥
 

 
死因二 :無法突破
筆者認為德國「成也Low,敗也Low」,他眷戀4年前的「奪冠方程式」,甚至有「德國的控傳打法比西班牙」更成功的想法,試問這樣他和他的麾下會有多大的思維去突破自我。例如上賽季沒有參與過多少場正式比賽的Neuer不但「自動」入圍,正選席位更穩如泰山。可能Low認為,Neuer這種擅長棄關反守為攻的頂級門將在球壇幾乎絕無僅有,故只對他投信心一票。Low希望球員能好好執行以控球和傳球為主的打法,避免中前場球員突破失敗而被對手反擊的機會。因此,Sane只能留下遺憾了。

小組賽第二場/德國2:1瑞典
 

 
死因三 :無堅「德」摧
在首輪分組賽中,德國後防被墨西哥的多次反擊打得體無完膚,中場中路的Kroos和Khedira固然責無旁貸。然而Boateng和Hummels已不復4年前之勇,速度完全追不上同組對手的鋒將。第二場代替後者的Rudiger在攔截、判斷方面皆火喉未足,令等閒前鋒也能直搗黃龍。即使德國在第二仗對瑞典時的進攻速度比首仗快速,後防仍中門大開。或許如此,日耳曼兵團對南韓時寧願以慢打快,加強控球在腳的時間。避免也加快進攻速度而增加失誤而被對手反擊的機會。奈何對手南韓因此易於佈防,令德國顆粒無收,反而在末段連失兩球而提早出局。中後衛後繼無人,也是德國衛冕夢被提前摧毀的原因。

小組賽第三場/韓國2:0德國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