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速報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2018.03.30 Fri

巫毒衝浪 ; 丹寧海|Levis Made & Crafted 18ss

2018年春夏LEVI’S® Made & Crafted®(LMC)系列為彰顯日本無可取代的極致工藝與澳洲原住民部落文化而生。透過研究,我們發現雙方著名的海洋文化竟具有共通性,進一步激發出了以靛藍衝浪文化與當代原住民表述,結合而成的本季LMC系列核心設計概念 - 「巫毒衝浪(Voodoo Surf)」,從日本衝浪文化出發,調和風格大膽的傳統原住民海洋生活,玩轉當代丹寧時尚。

此系列以漸層靛藍色彩及編織質地帶你遠離雪梨、及東京等大城市的塵囂,徜徉於廣闊海洋中的種種大自然美景,以丹寧為基礎高舉日本精緻工藝與澳洲狂野圖紋之美。

LEVI’S® Made & Crafted®設計總監 Nick Rendic表示:「無論是澳洲拜倫灣或日本千葉縣,其文化表現與體驗對我們來說是相當豐富且真摯的.以此為概念設計的時裝,如同是一場冒險體驗,展現了與衝浪文化相襯的愜意與魅力風格。本季一大特色為日本絞染技術,我們將其運用在短Tee、丹寧外套與丹寧褲上,創造大膽、奔放又吸睛的花紋,而其靈感則是來自日本悠久的靛染文化.延續此主題,典型的和服輪廓也在女裝系列格外顯眼,非常適合搭配現代感十足的錐型褲剪裁,讓整個系列既熟悉又有新意。」

絞染技術在日本流傳已久,最早可追溯至西元8世紀,其善用摺疊、綑綁、針縫、扭曲、打結等手法,在浸泡染色之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花紋;傳統上使用靛藍為染料,能夠持續上色、軟化邊緣,創造不規則的美感。本季LMC善用這項豐富的文化基礎,將其融合至精心設想的風格,在必備單品如短Tee及丹寧夾克上,留下深淺不一的靛色,而絞染的自然紋路,恰好能呼應澳洲及日本閃爍光芒的海面,因其與眾不同更添美感。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