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3.08.18 Fri

芋來芋好吃 |台灣芋頭酥之父「阿聰師」創玩芋頭百變吃法



    擁有60年糕餅製作資歷的國宴點心師傅「阿聰師」吳聰朝,所創立的品牌「阿聰師的糕餅主意」,由於1998年解決芋頭農產危機,將當年價格崩跌的芋頭創作為風靡全球的芋頭酥,而被稱為「台灣芋頭酥之父」。而品牌創辦人阿聰師矢志研發芋頭烘焙商品,近年創意迸發,把大甲芋頭用各種可能製成創意甜品,發揮芋頭的無限可能。
 
    講到芋頭,有些人對於芋頭製成的料理、甜點可能充滿抗拒。編輯本篇文章的小編原本也是不吃芋頭的,但自從接觸到「阿聰師」後,開始對芋頭糕點徹底改觀。
 


經典義式甜點×台灣芋頭的完美結合
   
    首先要介紹的是芋泥提拉米蘇。原本是義大利代表甜點之一、由馬斯卡邦起司、可可粉、卡魯哇酒製成的提拉米蘇,再阿聰師芋頭的襯托之下,香氣變得更為濃郁,外觀斷面可見到粉紫色的芋泥餡與其他餡料層層堆疊,是賞心悅目美感、妙不可言口感兩者兼具的美味甜品。



芋泥輕乳酪&芋泥蛋糕捲,下午充電最佳良伴

   
    阿聰師也有推出芋泥輕乳酪蛋糕,口感綿密,主打輕熱量的同時,卻又有濃醇的芋泥香氣,優雅的外觀更顯現蛋糕的美。另外,阿聰師也有以芋頭製成的蝴蝶酥,非常適合喜愛酥脆口感的甜點愛好者。這些甜點搭配咖啡或茶,不論是個人獨享、與同事、好友、家人分享,絕對是你下午茶充電的最佳選擇!

    除此之外,製成蛋糕捲的抹茶蛋糕、芋泥蛋糕,厚實的口感也很受消費者歡迎。這些蛋糕捲也很適合作為彌月送禮贈送給小家庭的親朋好友,將如同芋頭般香又甜的祝福帶給新手爸媽!






夏天很熱沒食慾?讓阿聰師給你透心涼的甜蜜

    夏天好熱,什麼都吃不下?那就來試試阿聰師透心涼的冰心泡芙吧!芋泥、可可、草莓、鮮奶...四種口味無論哪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阿聰師竟然還有推出各式的芒果冰、火龍果冰、百香果冰、芋頭冰...等等商品!台式冰淇淋的沁涼口感一入口,小時候追著叭噗車跑的美好回憶彷彿湧上心頭!不管是西式或台式、是要送禮或自用、要熱呼呼地吃還是冰冰涼地吃,阿聰師都要給你最棒的芋頭體驗!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作為60年的糕餅老字號,翻玩了糕餅多樣的創意,再融入特色農產、環境友善、社會公益等等議題作為企業理念,改變一般消費大眾對傳統漢餅品牌的思維,讓客人從此都對芋頭宗教大戰改觀,原來芋頭可以這樣吃,都可以受阿聰師的吸引成為芋頭控。

 


「阿聰師」官方網站:https://www.taro-cake.com.tw/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直營門市資訊】
 
台北車站微風專櫃
(02)2331-2689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南一門出口,忠孝西路)
 
台中烏日高鐵專櫃
(04)3600-8008
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2F往台鐵方向,近4B出口商店區)
 
台中河南店
(04)2451-0199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72-1號
 
大甲廟后店
(04)2688-1366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23號
 
大甲本店隨意館
(04) 2688-3677
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8號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04)2671-3077
台中市大安區興安路168號
 
高雄 新光三越左營店
(07)3590338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3樓(彩虹市集)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