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04.26 Tue

一起走BAR|台南「榕 洋行」老宅改裝酒吧!結合特色餐酒、咖啡廳與藝術展演的整棟復古氛圍空間





擅長以復古情懷融合西洋文化的台北知名酒吧「榕 Ron」,這回團隊以「日出咖啡,日落乾杯」作為號召,正式前進台南,選擇老宅新建的方式,打造全新複合式餐飲及藝術空間「榕 洋行」







全新「榕 洋行」以整棟四層樓(B1-3F)老宅新建而成,在延續品牌原有「榕民活動中心」的概念下,在設計上亦擷取巴黎街頭咖啡廳意象為靈感,融入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電影奇幻色彩做為空間配色,並結合台南在地洋行歷史特色打造復古氛圍,替老舊公寓注入新生命。另外也會不定期推出的音樂及藝術展演活動,打造出集藝術、演出、跨界交流的嶄新平台。



「榕 洋行」的四層樓 四種生活的樣子



 B1-Laboratory 實驗室 

以實驗室作為發想,提供最新穎的科技調酒,整個空間有著台北榕士林的 underground 氛圍,視覺感官較為強烈,未來也預計會與台南當地音樂廠牌合作,提供另類、多元的音樂派對。









 1F-Wes Cafe Bar 魏斯咖啡廳 

提供餐酒服務,榕團隊第一次嘗試以巴黎街頭林立的咖啡廳印象為概念,白天是一座咖啡廳,到了夜晚則化身為另人縱情夜晚的酒吧,並首度提供早午餐服務,打破榕給人只有夜晚的華麗形象。









 2F-CLUB 俱樂部 

RON & COMPANY 的核心概念,以台南特有的「洋行」文化出發,呈現出交易所俱樂部獨特的空間氛圍以及屬於大人的社交場合,能夠同時享受特色餐點與榕最聞名、引以為傲的調酒美學。











 3F-Loft 文藝閣樓 (預約制) 

提供一個自由自在的創作空間是Loft的規劃起源,同時將在未來不定期舉辦藝術活動,邀請民眾來到這裡,將平常無法揮灑的創意想法盡情發揮。







除了獨樹一格的環境,餐點強調加入台南在地特色,在菜色上端出翻玩地方小吃的創意料理。白天餐點「榕 洋行」首次推出早午餐,像是「R&C早午餐」、「骰子牛 烤蔬菜 綠咖哩黑米」等選擇。飲品方面,咖啡廳不定期的推出嚴選手沖咖啡及適合在午後飲用的微醺調酒,另外還有自製的新鮮蘋果薑汁汽水可搭配品嚐。



R&C早午餐


晚間餐點推出自豪的新穎料理,或者是向台南小吃致敬、以中式調味烹調,加上從未出現在記憶裡的原創菜單,像是「小卷黑米粉」及「阿里山山葵 辣鮪魚 魚子醬」,來到這裡可以享受到截然不同的風味料理。



阿里山山葵 辣鮪魚 魚子醬


此外,因一、二樓氛圍不同,酒單也會有所不同。一樓以洋行為靈感,當時是華人和西方人的國際貿易商行,因此本季酒單便是以各個國家的風格及不同時期的藝術為發想。

如果喜歡爵士樂,一定要上樓感受二樓CLUB的空間,本季特別嚴選各年代爵士樂及其延伸曲風做為發想,讓每款signature cocktail皆搭配一款canape,藉由一道又一道的cocktail與 canape組合讓飲食體驗,讓來訪的旅客能徹底沉浸於此。



二樓「俱樂部酒吧」提供的起司燻肉盤




「榕 洋行 Ron & Compan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9巷24號

營業時間:1F 12pm – 2am|B1 2F 7pm – 1am (3F 預約制)

訂位專線:(06)221-2280 (只接受電話訂位) 

更多詳請請洽 榕 洋行 Ron & Company FB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