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04.01 Fri

老屋新生|由任天堂舊本社建築改裝的旅館「丸福樓」正式開始營業啦!




 百年建築開啟新篇章 

自 1889 年創立後在遊戲歷史上寫下無數篇章的任天堂,創業初期的本社地點位於京都的鍵屋町。這棟座落於京都鬧區的舊本社建築,在經過「原建築」的重新裝修,以及與建築師‧安藤忠雄先生所設計監修的「新建築」完美融合後,成為全新的旅館「丸福樓」。旅館由株式會社 Plan・Do・See 團隊經營,並於 2022 年 4 月 1 日起已經開始正式對外營運。




 揉合新舊建築彷彿時空穿梭 

舊本社竣工於 1930 年,由三棟相連的南北向 RC 造建築所構成,在當時同時也是本社建築任天堂的創始人‧山內家族的自宅。該建築經過解體修復後,目前已成為新生丸福樓旅館的「原建築」部分。而本次負責原建築的修復工作,也擔任了本次增建的「新建築」設計工作的是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先生。他在設計時盡可能地保留了舊本社原有的風貌,同時加上了些許的現代風格元素,不僅在外觀上,在內部裝潢也以維持原貌的方式,讓整棟舊本社彷若穿梭時空來到了現代。
 
這個時期的任天堂仍以花牌、撲克牌等卡牌製作與販售為主要業務內容,公司名稱也還是任天堂前身的「株式會社丸福」,為了連結這段歷史,所以才使用了「丸福樓」做為旅館的名稱。在客房的部分,有包含了陽台的丸福樓套房、設有露天風呂與和室的日式套房等一共 18 間客房。「原建築」的房間活用了原有的建築樣式及裝潢,「新建築」則是採用簡潔具設計感的內裝。舊本社的建築風格加上了安藤忠雄設計師的採光設計,以及每一間的裝潢和備品亦有所不同,讓每一次入住都可以有新的發現。






 充實的設施等待勇者開箱 

在飯店設施的部分,「餐廳 carta. 」邀請到了料理人・細川亞衣女士,構思結合當令食材的無國籍料理,素雅的美味溫暖了每一位旅人的胃。Lounge 則定位為「延伸客房的第二個客廳」,隨時備有飲品和輕食,早餐和下午茶可以在此渡過優雅的時光。做為丸福樓的特色,「 Library dNa 」體現了創始人的山內家族對於任天堂的歷史及文化,具有玩心以及獨創性的各項展示品,讓旅客可以在這裡體驗任天堂早期的歷史與原點。
 
丸福樓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目前在官網已經開放預訂,住一晚包含早晚餐、飲品、輕食等,最便宜的房型大約從 10 萬日幣起跳,這個價位是高是低就見仁見智了。但筆者應該是要中樂透才有機會嗚嗚嗚。期待邊境解封後有勇者可以分享開箱囉!


餐廳 carta.



Lounge


Library dNa


丸福樓 官網連結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正面通加茂川西入鍵屋町 342 番地
Instagram 連結 
原文、照片出處:連結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