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c
g
e
d
b
c
g
e
d
b
2020.04.07 Tue

Tokiji|世界首支無邊框電子錶-揮別複雜 用最簡單的美打造新經典


近年來極簡的時尚風格風靡全球,許多品牌紛紛開始化繁為簡,復刻經典。而結合簡潔設計與超高實用性的日本手錶品牌,« Normal Timepieces» 也緊跟潮流,推出了現代感十足的「Tokiji」時字電子錶。「Tokiji」的設計顛覆了以往大眾對電子錶的印象,減少了不必要的條條框框,揮別複雜,將極簡進行到底。用最簡單的美打造新經典。
 
«Normal»一直專注於手錶工藝,熱衷於進行改良和實驗,用極簡精細的設計彰顯手錶質感。


「Tokiji」的名字來自日文翻譯的 “時間數字”。品牌極力追求無邊界的熒幕美學,重新定義屬於電子錶的現代設計。
 
「Tokiji」 獨特的錶面顯示是目前世界上其他數位顯示錶都沒有的規格。

市面上的數位顯示式手錶的銀幕底面都印有一個窗口,是用來遮蓋液晶顯示器的框架。這個問題使設計師感到苦惱,因為黑色液晶熒幕與墊片接近時,會產生陰影。一旦重疊後光線就會縮回,使熒幕失去整體的美感,並且在鏡面上出現多餘的窗格框架。在燈光下也會使電子數字暗淡。

 
 
這是手錶設計師必需要解決的問題,而 «Normal»的團隊秉持著匠人精神,在數次的試驗下解決電子錶改良過程中的缺陷。抽除鏡面與液晶熒幕之間的空氣。使熒幕與窗格墊片的距離更服帖,同時也解決陰影問題;讓光線可以直接穿透墊片而完整顯示。

不斷研發之下,«Normal»去掉了以往電子錶繁瑣的錶面,顛覆大眾對於表款設計的認知,打造了全球首款無邊框的電子錶。此過程的結果使整個錶盤呈現深而一致的黑色,在錶鏡與液晶熒幕完美貼合下,以乾淨純粹的色調凸顯其生動數字。並且不會因為光線折射而使數字不清晰,光滑的錶面擁有超高的顯示度,高品質的錶身讓整體看起來充滿氣質。

 


「Tokiji」共有多種模式,設計上看起來簡單,卻包含了所有的功能。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除了基本的時間功能之外,還能夠顯示日期, 設定鬧鐘, 展示第二時區, 以及計時器,與夜光模式。使它在任何場合,任何時間裡都能夠發揮作用。



品牌認為手錶作為日常配件之一,應當是強調個人的風格,而不是去改變任何人對設計的理念或時尚的態度。因此«Normal»的商標從未出現在錶面上,而是沿著底部精緻的印上一圈。為符合日常穿著搭配的實用度,手錶正面與背面都保持著相當乾淨簡約的設計。

 

「Tokiji」 成為新經典款的同時也邀請大家來定義屬於自己的時間美學。外觀設計上分有不鏽鋼原色與黑色鍍層不鏽鋼。兩種錶框都可以與黑色皮革或不鏽鋼,以及黑色不鏽鋼錶帶做組合搭配。可拆卸的錶帶上均有能夠使其輕鬆替換的釋放桿,無需任何工具就能做到簡單的客製。

擁有超高的實用性,符合大眾日常的需求,但簡單百搭的界面讓他不受任何風格的限制,完全符合品牌希望大家可以自由發揮的理念。有別於其他電子錶,「Tokiji」的設計要更加柔和,它前衛但是不會過於僵硬,而是在適合日常通勤的現代感和優雅品質中達到平衡,追求人人皆能輕鬆穿戴的美感設計。

 

 

│ about │ Normal │
2006年,設計師羅斯·麥克布萊德(Ross McBride)創立了“簡約之時"Normal Timepieces)作為表達自己的審美和設計思想的場所。在美國長大於日本生活,羅斯受到了本世紀中期美國設計,以及日本的極簡主義和手工藝的極大影響。羅斯相信,我們選擇的產品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透過他的設計信念和品牌政策,我們的產品是為那些喜歡精巧、細緻,並且對設計有敏感度有自信的人所創造的。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