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馬拉松武士】中文海報
【馬拉松武士】劇照 (6)
【馬拉松武士】劇照 (3)
【馬拉松武士】劇照 (1)
【馬拉松武士】劇照 (2)
【馬拉松武士】劇照 (4)
【馬拉松武士】劇照 (5)
【馬拉松武士】中文海報
【馬拉松武士】劇照 (6)
【馬拉松武士】劇照 (3)
【馬拉松武士】劇照 (1)
【馬拉松武士】劇照 (2)
【馬拉松武士】劇照 (4)
【馬拉松武士】劇照 (5)
2019.04.11 Thu

《馬拉松武士》掌握全日本未來的史上第一場馬拉松比賽

集結超強明星陣容,重現日本史上第一場馬拉松比賽!


江戶幕府末期,鎖國的日本面臨美國強迫開國的威脅,安中藩主-板倉勝明(長谷川博己 飾)為此鍛鍊武士,要求武士們進行一場馬拉松賽跑,最終優勝者就能獲得實現願望的機會。消息一出,全城武士群起激動,有想與公主結婚的傲慢公子哥-辻村平九郎(森山未來 飾)、擁有最快腳程卻被賄絡要求放水的上杉廣之進(染谷將太 飾),連想藉機落跑出城而女扮男裝的雪姬公主(小松菜奈 飾)也來參一腳。但在比賽前夕卻有人藉機計畫謀反,僅有一人察覺到了事情的不對勁,他是幕府派來的間諜-唐澤甚內(佐藤健 飾)。隨著比賽聲響起,各懷鬼胎的參賽者們終於起跑,與此同時,刺客們也準備展開襲擊。為了拯救所愛之人、守護重要之物,唐澤開始全力奔跑!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土橋章弘的同名小說,史實源於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比賽「安政遠足」。角色集結日本超人氣演員佐藤健、小松菜奈、森山未來、染谷將太、竹內直人、豐川悅司、長谷川博己等豪華卡司,一場馬拉松大賽掌握了全日本的未來。



 

金獎團隊,活躍於世界的一流幕後工作人員
「誰不想要拍攝一部武士電影呢?」來自英國的導演柏納德.羅斯,卻深深著迷於日本的電影世界,從黑澤明、大島渚到小津安二郎的作品,如數家珍。當他接到【馬拉松武士】的邀約,便一口答應。全片拍攝地點在日本的山形,當柏納德見到片廠有著神秘的森林、一路通往神社的石疊道,感動地說「我曾在黑澤明的電影裡見過日本的美,但當這些風景實際映入眼簾時,那股美感仍舊是超越想像許多。」本片結合榮獲奧斯卡金獎榮耀之幕後班底,包含:【末代皇帝】的監製傑瑞米.湯瑪斯、為黑澤明的【亂】負責設計服裝的和田惠美,此外還有世界頂級的攝影指導石坂拓郎、視覺效果請到好萊塢的萊安德魯馬里尼、最後邀請到【時時刻刻】的配樂菲利普.葛拉斯來為本片音樂操刀,並在布拉格邀請交響樂團來錄製。這部作品由英國導演、監製,在日本拍攝,音樂則在布拉格錄製,最後在洛杉磯進行後製收尾,製作過程可謂橫跨世界。「這是一部以日本為背景、日語發音的時代劇,但外國觀眾也可以在毫無限制地情況下享受;對日本的觀眾來說,則是一部能體驗到嶄新影像的作品。」

 


卡司豪華,集結日本跨世代實力派演員華麗共演
本片集結了佐藤健、小松菜奈、森山未來、染谷將太、青木崇高、竹中直人、豐川悅司、長谷川博己等日本極具代表性的超豪華卡司陣容。儘管這部電影是由完全不懂日文的英國導演柏納德.羅斯所執導,卻是一部不需依靠語言的幕府末期娛樂大作,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運動、動作、懸疑、戲劇之元素。導演認為飾演主角的佐藤健具備了能夠吸引觀眾入場的明星魅力,同時具有內斂、神秘的氣質,「到目前為止,我和許多演員合作過,而像佐藤健先生這樣,同時具備超群的肢體能力和纖細的表現能力的演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此外,導演也對整體演員的表現大表讚賞,這次合作的演員們各個都讓他感到驚艷。他形容飾演個性高傲的貴族武士的森山未來,不論幽默感和瘋狂程度都遠超乎想像;飾演外表優雅內心反骨的雪姬的小松菜奈,優雅又堅毅的形象深植人心;以及威風凜凜的長谷川博己、幽默感深不見底的竹中直人、嚴以律己的染谷將太、精準演繹雙面人性格的青木崇高,每個演員都在片中展現了極具爆發力表演。



電影演員
佐藤健
2007年首次主演電視劇【假面騎士電王】大受歡迎,同年上映之【假面騎士電王 電影版──老子我,誕生】為其電影處女作,2009年以電視劇【咩妹的完美執事】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隔年更獲得機會出演歷史悠久的NHK大河劇【龍馬傳】,演技深受肯定。2012年開始主演超人氣電影【神劍闖江湖】,系列三部曲創下總票房超越125億日幣的驚人紀錄,更於全世界64個國家上映,一舉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重要男演員。近期作品還有【爆漫王】、【何者】、【亞人】、【億男】,去年更以【跨越8年的新娘】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男演員。此次飾演表面上是負責財政的平凡武士,但其實是幕府派來監控藩內動靜的密探。

 


小松菜奈
2014年以新人身分首度參演由中島哲也執導、改編自小說的驚悚片【渴望】,片中小松菜奈飾演離奇失蹤的資優生,以亦正亦邪的魅惑形象獲得日本金像獎、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獎。2016年在【失序男孩】中飾演暴力酒家女,充滿突破性的表現讓她奪下當屆電影旬報與橫濱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獎,成為日本新生代最受歡迎的女星之一。其他出主演作品還有【近距離戀愛】、【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溺水小刀】、【爆漫王】、【坂道上的阿波羅】等片。今年更再度與中島哲也合作話題新片【來了】,以過去少見的龐克裝扮演出靈媒一角,再攀演技高峰。此次飾演外表優雅,內心卻叛逆、嚮往西洋文化的雪姬,最大的夢想是去江戶成為繪師。

 


森山未來
2004年在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飾演主角松本朔太郎的高中生時代,表演備受好評,此角也讓他獲得藍絲帶獎新人獎及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等獎項,成功從舞台劇演員轉型為影視劇演員。之後幾年,他陸續演出了多部日劇,2008年開始全力向電影界進軍。2011年與長澤雅美領銜演出了愛情喜劇片【草食男之桃花期】,並以本片一舉拿下每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其後他參演了多部考驗演技的重量的作品如:【苦役列車】、【贖罪】、【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怒】等片。此次飾演藩內重臣的兒子,個性傲慢,一心希望奪冠、迎娶雪姬。

 


染谷將太
2011年,主演瀬田夏樹導演首部電影長片【說謊的男孩和壞掉的女孩】,飾演歷經綁架事件而受創的男孩,靈活的表現也讓染谷將太榮獲每日電影獎最佳新人獎,之後也參與多部導演的短片作品。2012年【不道德的秘密】將染谷將太推上高峰,與二階堂富美雙雙榮獲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成為首位在威尼斯影展拿下此獎項的日本演員。不管是【寄生獸】右手被寄生的主角、【要聽神明的話】熱衷死亡的高中生、【爆漫王】天才漫畫家,活躍於各類題材、不受戲路限制的染谷將太,也在【哪啊哪啊~神去村】、【愛愛超能者】展現不同面貌。此次飾演個性耿直,自豪為藩內腳程第一快的足輕,希望透過比賽取得優勝成為武士,讓全家人過上好日子。

 


電影導演
柏納德.羅斯(Bernard Rose)

曾當過MV導演,以【Smart Money】作為長片處女作出道。1992年以自己編劇、執導的【腥風怒吼】在cult片界獲得了超高人氣,一舉成為知名導演。其他主要的作品包括【永遠的愛人】、【安娜卡列尼娜】、【帕格尼尼:魔鬼的小提琴家】等。此次首度跨越語言、文化的隔閡,挑戰日本武士電影,用西方的影像風格詮釋這個充斥著武士道傳統精神的東方故事。

「對於日本在這個時代,能夠一邊守住自身的文化和傳統,又能成功吸收西方技術,之後更將其進一步發展和進化一事,我一直十分讚嘆。我以這部電影為傲,認為能當上這部片的導演是非常光榮的一件事。這部電影,為我開啟了嶄新的一頁。」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