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17
17
2016.08.01 Mon

Easy Shen - 另類搖滾

音樂類型:另類搖滾
Facebook粉絲專頁:Easy.Shen
個人官網:easyshen.net

B:當初怎麼接觸音樂領域? 
姊姊在彈鋼琴的時候媽問我要不要學,當時還不太清楚我能有這個選擇嗎?只覺得回答不要大概會被罵吧?!於是歪打誤撞地踏上了音樂之路。記得小學開始就很喜歡找同學一起唱歌搭樂器,自己寫和聲的譜,算是很早就開始「玩樂團」。
念書過程中也是一直這樣都在接觸音樂,沒什麼特別掙扎的就一直這麼做下去。好像已經變成很自然的一件事,不做音樂要幹嘛?雖然打電動也不錯。

B:音樂上影響你最深的人? 
無疑是我的鋼琴老師方鶴蓉女士,她是一位非常浪漫的女性。小時候去老師家,姊在上課時,我會趴在平台鋼琴下面畫畫或是看書,她總是很讚賞我那些幼稚的塗鴉,後來其中一些畫還被她當作音樂會節目表的封面,真可怕⋯在音樂欣賞和表現手法上方老師都是我的啓蒙,對學生好的老師很多,但音樂知識豐富乃至於對文學藝術都有廣泛涉獵的老師就不一定,我真幸運。

B:最近關注的音樂人? 
最近在重聽Robert Glasper 2012年的專輯《Black Radio》和2014年的續作《Black Radio2》真的是非常厲害的作品。台灣團的話覺得「厭世少年」很不錯,團員都是音樂系科班出身,主唱無賴般的表演滿有藝術性的,讓人聯想到太宰治這類日本戰後作家。

B:最近想挑戰的事情? 
我想去中南美洲旅演啊,在這之前想練好某樣管樂器,然後到當地再找有鋼琴的酒吧,吉他路上隨便撿一把應該有。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