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01
02
03
04
05
06
07
cut2
01
02
03
04
05
06
07
cut2
2016.12.09 Fri

廢物滑板人 Free Bird Family

當你們是一群喜歡滑板文化的熱血廢物時,有一天廢物群裡的大哥哥告訴你:我來開一間滑板店讓你們在我這裡廢!那種充滿希望,燃燒鬥志的情境,可能只有在好萊塢電影裡看的見。 Free Bird 集合了許多桃園中壢的新生代,一直以來也不斷的在分享,屬於FreeBird自己的風格,來呈現清式滑板文化。當然也培育了很多選手,締造了許多滑板魂新生命,始終滑板文化的主軸不會改變,Free Bird這個大家族,你一定要認識!
 
BANG(以下簡稱B):聽說,Free Bird是你學生時期的作業,是什麼原因讓你把大學作業變成一家滑板店?

清:嘿啊Free Bird其實是我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在說明原因之前我想先感謝當時指導我的鄭教授,其實當時我們提了兩個想法,檳榔或滑板,感謝他打槍我們的檳榔夢,才有了現在的Free Bird!原因之一是我大學都在翹課玩滑板、玩樂團,想當然我就延畢了,歐耶~於是我開始利用浪費不完的時間來創作及思考Free Bird的可能性,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從小就在這種文化環境打滾,對我來說這樣的發展是再理所當然不過了,畢竟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能愛上什麼其他的工作。

B:在你開店的時期,也正好是台灣滑板最低迷的時候,是什麼力量,讓你下定決心要開一間滑板店?

清:其實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叫低迷什麼是不景氣,我根本就不會做生意,雖然那時候Free Bird已經大概有個雛形,我開店是想走文化核心,但是我什麼都不懂,在這之間我遇到了一位貴人,感謝他給了我非常多實際的建議與資源,以他專業的眼光告訴我現在不開更待何時?另外一個促使我開店的原因,是有個人從我開始做Free Bird這個“畢業製作”就不斷的放話打壓我,所以我非常幼稚的想說好啊,我跟你拼了!還有啊,我一點都不感謝你~這個世界最大的力量就是愛與恨ㄋ~

B:我們都知道Free Bird Skate Team ,實力堅強,風格也獨樹一幟,而且感情也很好,能不能告訴讀者們關於選手的小秘密呢?

清:其實我有超多秘密可以講,可是有些話在這裡說,買這本雜誌可能就要出示證件了,挑一些無傷大雅的吧~有一個人買了PS4沙灘排球(就是胸部比球大顆那種遊戲),不敢在自己家玩都跑來我家玩。有另一個人每一次約拍片都遲到一個小時以上(應該不止一個)。還有幾個人在自助洗衣店偷拿別人內衣出來玩被流氓追打。最後一個人去Babe18(暢飲店喔)偷吧檯的酒被抓包賠錢,再講下去警察要來了啦!

B:為什麼你始終保持單身?(笑)

清:靠,這三小問題!我只能說我把一生都奉獻給滑板惹~而且哪會有正常女生想跟我在一起。
你是用什麼方法,讓Free Bird ,從板店,成為品牌,在到一個大家族?
你一個人時間夠用嗎?清:其實這些事情我並沒有一個完整的時程規劃,就只是最簡單的道理-互相。盡力提供他們一切所需,讓他們玩得開心沒有負擔,相對他們回應給我的更是超越我的想像。沒有一個人的時間是夠用的,但是我很幸運能有一個從設計生產到拍照攝影行銷,甚至比賽活動全部能一手包辦的團隊,也非常感謝他們對我這個幼稚愛鬧事又任性的人這麼多的包容,Free Bird family,Love u guys!
你一星期到底有多少時間,是與啤酒相處在一起的^_^
清:我跟啤酒的關係不是你們可以了解的,前幾天我去便利商店經過啤酒旁邊,它對我說:拜託你帶我回家,你後面那個要買我的人看起來嘴巴很臭。好拉大概五天。(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B:對於Free Bird 目前的整體狀況,選手、品牌、滑板店,您還滿意嗎?為什麼?

清:雖然聽起來官腔,不過我很認真的對選手們很滿意,目前已磨合到同步率120趴,該壞的時候壞,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派對的時候派對!但是對品牌,店裡狀況,這些我自己的部分不甚滿意,還有很多想法因為惰性而沒有實行,我勢必要做得更好給大桃園區,甚至其他縣市的各位,一個更好的環境更帥的Free Bird!

B:前幾天是你的30歲生日,有位小小粉絲希望你能把頭髮剪成平頭,你願意用行動表示支持嗎?

清:我鼻要啊~如果每個人要我怎樣我就怎樣那我大便不知道吃幾噸去了。

B: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的話?

清:把滑板當成一個文化而不是運動,讓這個文化在你的生活裡占一席之地,不管你是因為THRASHER、SUPREME還是交通板認識這個文化,都無所謂,你會因為滑板發現原來你的人生除了爛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而你就再也離不開它了。
 
Free Bird Skate Shop
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125號
03-4257539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