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17.10.23 Mon

舞炯恩在電影《阿莉芙》中化身美麗頭目


 
導演王育麟從很久以前就想拍一個性別認同議題的電影,礙於當時社會風氣保守,這個想法一直到現在才被實現,《阿莉芙》改編自電視劇本《王子下山》,主要故事環繞在一位頭目的兒子,因為想變成女生而與頭目父親有了衝突,片名的英文「Alifu」中文可譯作男性的「阿利夫」與女性的「阿莉芙」,不只性別問題,阿利夫也在要不要繼承父親的頭目之位掙扎,電影中設定的排灣族是可以由女性繼承頭目,在預告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飾演阿莉芙的舞炯恩跟頭目胡德夫有穿著傳統服飾看似在舉行某種儀式的場景,不知道電影裡是以「阿利夫」還是「阿莉芙」繼承頭目。

王育麟擅長將小人物的心聲用幽默的表現方式傳達給觀眾,2010年的《父後七日》在台灣也有4500萬的好票房,王育麟原先擔心這個議題不只碰觸到原住民的傳統又加上性別認同問題,會不會產生爭議,實際走訪台東勘景時,遇到一位當地老師表示,他遇過的每6個男同學就有1位的特質與傳統男性的樣子不同,他也很希望有人能把這個故事說出來。
 

 

 
飾演阿莉芙的舞炯恩這個名字如果聽起來有點陌生,世大運主題曲總在捷運上聽過吧?《擁抱青春擁抱你》就是他所創作的洗腦神曲。飾演酒吧老闆娘的陳竹昇,也因精湛的演出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是這部片在金馬唯一入圍的演技獎項,鄭人碩在片中則是一位安靜內向的公務員,有女朋友、生活安穩,但是卻有變裝愛好的小秘密,本片也特別邀請了英國變裝皇后飛到台灣來參與演出。

電影在10月27日上映,剛好搭上隔天的台灣同志大遊行,本片代表台灣前進東京影展的新導演競賽,目前也已經與法國代理商合作洽談海外版權。電影在上映前就透過發行商找到了代理海外版權的法國公司Reel Suspects,讓電影走出台灣,代理的法國公司還為《阿莉芙》設計電影海報,還幫電影在英國電影雜誌刊登廣告,希望可以讓《阿莉芙》國際能見度提高。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