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wisdom
BANG
2017.05.19 Fri
服設本質新主張 | wisdom
責任編輯/pigSAM
攝影/Luke
設計/onetwo

1st
wisdom
創立自2009年,以簡單鮮明的樣貌與強調俐落的線條,結合戶外風格來呈現出品牌主軸精神 - Urban Outdoor。截取優良的Outdoor傳統,加上在地的城市文化、豐富的設計元素、嚴選的高級材質,以及在質感、剪裁與細部製作上,提供舒適、優質且富創意性的服裝款式以及貼切生活機能的周邊配件;累積每一步實務經驗,打造符合都會街頭印象的品味概念,提供完整多元的全方位品牌設計。

wisdom
X
Creative Director
Hans Chyi


                                     

Q:可以簡單介紹wisdom這個品牌名稱有何意義嗎?
w:名字是由禱告的感動來的,但對於我們想傳達的理想卻有很貼切的連結,對於服裝或生活品質的追求,都需要充滿智慧的選擇。

Q:台灣可說是服裝設計的沙漠區,當初為何會有創立品牌的衝動?
w:我覺得最直接的關係就是年代吧 (笑) !在我上一代的台灣服裝產業是相當蓬勃的,當時台灣的服裝設計並沒有沙漠化的問題,所以在好的環境與資源下成立服裝品牌是個不錯的機會。或許是因為當時的資訊流動沒那麼快速,讓許多企業對台灣服裝設計師品牌更為支持,好比衣蝶百貨與中興百貨等,他們會專門獨立出一個空間給台灣的設計師,我反倒認為是現今的沙漠化問題較為明顯。現今市場資訊爆炸、門檻降低,讓許多零星的品牌雖然容易催生卻多在孤軍奮戰,在這樣的環境下品牌容易開花卻難以結果,我想這就是為何現今許多品牌會難以生存的原因吧!

                                                    

Q:品牌成立至今,對於服裝設計的熱忱還是始終如一嗎?
w:其實每季的wisdom我們都強迫自己要去進步與改變,在這過程中所學到更多的知識,也讓我對服裝設計有了更多的熱忱。我時常在設計完後的短時間內,做出立即的改進,或許表面上已沒有問題,但細節部分我總認為可以再做的更好,就算只是微調,我們也要將它做到最高的標準。

     

Q:在設計過程當中,有任何令你印象深刻的事嗎?
w:其實每季我們都不斷的挑戰與突破,所以我對每一季的設計都記憶猶新。或許時常有配合的廠商無法做出我們的新設計與要求,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會不斷的溝通或與新廠商討論新技術的配合,過程雖然辛苦但很值得,我們也相當幸運在最終都有做到我們心中的理想,我們也很自豪的讓大家知道台灣可以做出這樣的水準。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全世界將近七成的科技面料都是從台灣研發或出口,台灣在這方面的技術是居於領先的地位,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對這些原料做出更大的發揮時都相當的驚喜與感動。


Q:2017年的wisdom有何計畫?
w:我們目前的初步計畫是將新的SHOW ROOM - IF and DOUBLE U好好的經營,希望透過IF and DOUBLE U讓更多對我們有興趣的買家、媒體與VIP們有更多的連結。我們也會利用這個空間不定期的舉辦其他活動,希望是多方面的結合,好比說藝術家、生活觀察家等等,並不侷限於與服裝產業有關的活動,當然在下半年我們希望能將18SS順利的開發完成,讓wisdom能在其他國家嶄露頭角。


Q:在設計當下,「實穿性」與「設計感」兩者如何取得平衡點?
w:我認為wisdom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過渡性,我們會把將男孩至男人、戶外至城市這中間的過渡性都套入wisdom中,過程中或許會有許多極端的設計與實用性的方向,但我會將個人的世界觀作為最高原則。因為這是我的品牌,我會以自己的角度去呈現,我會將誇張的細節做些簡化與內斂的調整,讓實穿性在整體佔有更重的比例,因此這兩者間是不致於會有衝突的。
          
                                            


Q:對於台灣服裝設計的現狀有何看法或有何期許嗎?
w:其實品牌做到第八年感觸很深,從無到有的過程中不斷的摸索與學習,每一年都在不斷的進步,但市場的進步並沒有那麼的明顯,這也讓許多品牌對於環境存在著困惑,畢竟現在消費者想要的真的讓大家難以摸索。但我認為這樣更能讓wisdom可以做出該有的樣貌,心無旁騖的將我們想傳遞的概念好好的來跟消費者們溝通,不僅堅持做好自己的風格與定位,也想傳遞品牌正確的觀念與價值。


Q:若能從頭來過,還是會毅然決然的走服裝設計這條路嗎?
w:其實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每個人接受到的訊息都相對複雜,我們不會說做品牌很辛苦,有很多品牌會以貼近大眾為前提去經營,這樣的模式並沒有不好,只是我們會更希望能跟喜歡wisdom的朋友們一起成長,跟他們分享我們的世界觀,所以我還是會選擇走服裝這條路,看能不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影響別人。
                                                            

Q:有沒有任何話想與同樣喜愛服裝設計的後輩們說?
w:希望大家都可以將自己喜歡的服裝文化與生活想像放到最大,現今世界不一樣了,可能我還需要跟他們多交流,聽他們說說了吧! (笑)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