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TECHWEARS
BANG
2017.05.02 Tue
異軍突起,機能浪潮_PART2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Moniku
攝影|Cheng Chen
MODEL|SHIRO 張祐誠
妝髮|Sandy
以往提到機能兩字,直覺性最先想到登山系列的單品吧!的確許多機能服大牌都是因應戶外需求而誕生的。在從事戶外活動或運動時所穿著的服裝,能提升舒適度、保暖性等的都可以稱為「機能服飾」。當「機能」從本質轉為一種穿著輪廓,猶如都市的忍者Cyberpunk,於2013年再度興起,將機能從戶外拉回城市,以大量的口袋、防風、防水材質,兼具機能與設計感的風格,至今年都還是處於流行的浪頭呢!這篇想介紹關於「機能帥」,如何達到機能效果之餘,也能搶眼萬分呢?PART2將介紹台灣MIT的機能品牌wisdom4dimensionOuterboro

城市輕遊者「wisdom」

WATER-RESISTANT 5 PANEL CAP/NT$2080、HIDDEN PLACKET LS SHIRT/NT$3980、WATER-RESISTANT MULU-POCKET FISHERMAN VEST/NT$5980、WIDTH WORKER SHORTS/NT$3880、MAGNOT BUCKLE WAIST BAG/NT$3280 (All by wisdom)、Moonstar ALWEATHER C/NT$5880

從街頭轉進都會戶外的概念服,為了穿梭不同都市的現代旅人,打造了不受氣候阻擋的「輕機能」服飾,更兼具日常生活品味,輕快舒爽的膚觸考量、活動便利的版型剪裁,完美地融合了機能屬性與美學表現。


致力於各項美學表現的wisdom,除了設計感上,也相當講究布料素材,釣魚背心與帽子皆選用,S.Café咖啡紗,除了能控制異味,同時還有速乾及優異的紫外線防護效果。腰包磁扣設計,使拆取更有便利性。腰頭鬆緊設計,搭配帆布腰帶,休閒中帶有造型感。全身的防潑水設計讓雨季也能輕遊都市中。

遊走街頭的暗黑行者「4dimension」

(ts-2b) Coach JKT 、(ux-bt) Tapered Pant (All by 4dimension)、ASICS Tiger GEL-MAI /NT$4300

4dimension創立於2013年的台北,致力追求未來服飾的可能性,低調的品牌性格,讓設計與產品發聲。多數的概念都來自於日常生活的實用性與簡化性,融合機能面料與時裝輪廓,打造雙贏取向。

暗黑的設計風格,讓注意力回歸至剪裁設計、布料零件上面。擁有肩背設計的外套,脫下外套後,不會成為負擔,反而增添全身造型的重點之一。上寬下窄的戰術褲型,運用抗撕裂布料、超音波貼合技術的拉鍊,皆是設計上的執著。可調式褲管,寬窄自行決定,最後軍備的MOLLE系統,將時裝與軍裝調合的完美。


便利舒適至上「Outerboro」

Bolt Jacket/NT$12000、Rover Vest/NT$5800、Delta Pants/NT$5800 (All by Outerboro)、New Balance 247 Classic_MRL247RB/NT$2950

以先進的紡織技術帶入時尚衣著之中的Outerboro,結合了日常所需的美感設計,並能結合戶外活動的需求,甚至擋下生活中突發的小狀況,帶來一整天的順利,提高生活的機能與品質。堅持衣物不僅要美觀舒適,也要使生活更輕鬆便利!

Outerboro希望服裝使人更輕鬆便利,所以服裝幾乎是防潑水、快乾材質。輕量棉感防水夾克,防水布料製成的軟殼防水夾克,內層則採用P4DRY咖啡粒子印花技術,不僅能控制異味功,在與流汗的肌膚接觸時保持乾爽舒適。多層次的背心,可拆卸式帽子可抵擋風雨,前方的上下雙向拉鍊搭配反光面料,加上側身羅紋的延展設計讓行動更加敏捷。混紡的四面彈性,強化了整件褲子的耐用度及活動性。防潑、防污處理,加上快乾、透氣佳,即使在戶外度過漫長的一天之後還是能保持乾淨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