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Pintrill
BANG
2017.03.29 Wed
個性符號隨興拼貼 PINs
Why Pin/惡趣翻玩 重組意義
符號是人類想像力的延伸,被歷史文化和生活習慣賦予意義,將符號穿戴在身上也代表了把「文化象徵」放進了個人風格中。就因為可以自已做主,Pin(徽章)從裝飾進而蛻變成個人品味,各種風格迥異的Pins,可不只是外套、球鞋、後背包的小配角,其背後各自承載了許多象徵訊息呢。除了挑選與性格相符、能夠表現自我的Pin外,可再進一步玩弄時事梗、重組或打亂品牌文化,好讓「惡趣相投」的人們一看到你身上的Pin彼此會心一笑吧!

Who has Hot Pin/將Pin變成一個「吸金」事業的  Pintrill
2014年從紐約布魯克林區發跡的胸章品牌「 Pintrill 」,透過多次聯名、名人背書再次掀起了Pins的個性狂潮! Pintrill 擅長以顏文字、名人名事為發想,製造出風格獨特、充滿惡趣味的各式Pins,從美國總統川普到饒舌歌手Kanye West,今年最夯的社群話題是什麼, Pintrill 就給你什麼!主理人 Jordan Roschwalb 也曾不諱言的表示:「 Pintrill 的成功不是因為他們擁有龐大的網路受眾,而是因為 Pintrill 的胸章圖案所代表的,正是每個人每天會接觸到的工作與生活。」
 

PINTRILL(@pintri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Pintrill 除了顏文字外,向各種潮牌「致敬」也是其特色與賣點,比如這款向設計師川久保玲的play愛心系列「致意」的Pin。一次又一次的翻玩、熱賣,並在市場打開知名度後,造成各家品牌爭相合作乖乖奉上自家符號,任其自由發揮。
Pintrill與 Alpha Industries聯名的限量軍事系列,以陸海空美國軍隊為發想,製作出不同圖案的Pins。 
What Kinds of Pin/「粉絲向」品牌徽章
多數知名的街頭品牌會固定推出品牌Pin,有LOGO、有聯名、有特色更有惡搞,且價錢還算「平易近人」,常是品牌熱衷者買商品結帳時會順手購入的定番款。特別是潮牌領頭Supreme、日本Have a good time或是台灣Remix,時常剛上架就被搶購一空了。戴上品牌Pin有時不僅是為了自我風格,更是一種昭告天下的「粉絲宣言」!

台灣人氣品牌Remix,今年春天就將徽章以限量贈品的方式回饋給粉絲們。

c.f. Remix
How to Pin/潮流ICON 放大PIN風格時尚
Pharrell Williams(菲董)在2014年發的單曲《Gust of Wind》,MV裡就佩戴了超大徽章作造型「放大」Pin的時尚趣味,同時,用音樂、穿搭展現了這些「小小」的金屬Pins,不再只停留在兒時裝飾玩物,更是種充滿自我意識的風格配件。

c.f. Gust of Wind
Where you Pin/專屬自己的丹寧經典
事實上,能駕馭、挑戰這類放大風格的人太少,不如舉幾個實際日常中,你能見能玩的Pins。可以復古、可以摩登,自從19世紀牛仔布料發明以後,丹寧就成為在街頭次文化裡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表現粗曠、叛逆、甚至自我風格的最佳管道,除了自己養出褲型、痕跡外,還可在你的水洗外套上有意地別上Pins,轉變風格。
 

PINTRILL(@pintri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超殺女」Chloe Graze Moretz在淺色單寧外套上別了一枚小小的Pin,與美式搖滾風格相切合,成為上半身的穿搭亮點。
 

Check out @chloegmoretz rocking our #PINTRILL x @francinedressler1979 lips pin! 💋cc: @levis 😍 #PINfit

PINTRILL(@pintril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聚焦服裝細節型格拼貼
不是只有高調的補釘、飽和金屬才算是街頭風格,也許有些男孩正優雅的遵守「少即是多」的時尚原則,在正經八百的衣領、素面T恤或原色系包包上,加入一點點玩味的吸睛配件,正是「大男孩式」的風格特徵。
c.f. complex
勘履重塑上腳自我經典
經典鞋款總是吸引無數人去追求,你有一雙Jordan、他也有一雙Jordan,如何讓你腳上的Jordan鞋比別人潮,幾枚小小的Pin就在這裡發揮了效果,謹街潮時尚標新立異、自我風格的原則「我們需要經典,也需要再造!」
c.f. SOLE
後背包PIN惡趣性排列組合
除了上述各種的裝飾手法(別在帽子、衣領、手環甚至髮帶上),最典型常見的Pin法仍是和常揹包款的組合運用。其中,經典純色帆布包正是各種稀奇古怪的Pins「最好的發揮場所」,上下左右地拆解、重組,隨意更換風格造型。
玩Pin不僅替個人穿搭風格點綴加分,等上手後有了心得,可嘗試更高階的玩法,透過仔細研究徽章的背後意義,讓不同年代、品牌、文化或是人物在造型中展開跨時代的「激烈對話」、「交叉相乘」、「彼此嘲諷」,就看你怎麼安排、怎麼好笑,展現自我「PIN味」!

 
 
Parkland Vintage、Meadow、Academy
Parkland FB:http://www.facebook.com/Parkland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