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お笑い第7世代
BANG
2020.09.26 Sat
失言變笑梗 誰是日本搞笑藝人的「第七世代」
2019年末到現在,日本綜藝圈最吸眼睛的關鍵字「搞笑第七世代」(おわらいだいななせだい)。要符合(進入)這個世代有兩個條件,第一「平成年(1989)後出生」,第二「2010年後出道的搞笑藝人。」
對比搞笑藝人前輩,「第七世代」最大的特點是,活動重心不光只放在電視節目通告,反而更願意積極去挑戰、經營Youtube等社群媒體的露出及表現。


風起 自封『第7世代』的M1冠軍
一切都是年輕人的天狗野望?
 
第一個提出「第七世代」的,正是該世代注目團體之一,「霜降り明星」搞笑組合的せいや(seiya)。事件風起要回溯到2018年12月,Seiya在廣播節目中,脫口說出在平成年出生、數位世代出道的搞笑藝人,都可以稱做「第七世代」。



沒想到,隨興發言換來演藝圈、網路上各種鋪天蓋地的負評。會被炎上的主要原因是,廣播節目放送前幾天「霜降り明星」才剛拿下該年度M1冠軍,不免讓人聯想年輕人「天狗野望」的自負。更別說,聽在重視上下關係的日本藝人前輩耳裡,第七世代像是對前輩們發起「是該世代交替了!」的狂妄失言。



不光是這樣,會被罵也是因為藝人的稱號通常是由第三方的他者命名,結果Seiya從自己嘴吧說出來,即便很有數位世代重視「自主發言」的調調,但在日本偏傳統的社風下,不可能不被嘴翻。對「第七世代」一詞,藝人前輩們也一個個跳出來批評,再加上媒體加油熱炒,年輕人無心的「第七世代風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不僅對前輩們相當失禮、也間接造成被點名歸類的同輩困擾。


風平 「有爭議就有梗!」
好在,鬧事的Seiya不斷地解釋、道歉、洗白,讓炎上逐漸降溫。而日本綜藝圈「事件久了、過了,就可以當梗笑過」的藝能文化,把「第七世代」逐漸吹往「潮」的風向,甚至成為當紅炸子雞的代名詞,被點名的世代團體整組爆紅。各個指標性的綜藝節目,不斷邀請「第七世代」的成員上節目一窺此世代的魅力,吹響如EXILE「三代目」的旋風。更有不少第6世代或第6.5世代跳出來嗆聲對決,又蹭熱度又弄笑梗。終於,「失言」蛻變成「現象」,大家又多個梗可酸可笑了。

超喜歡做民調排名的日本媒體,在今年針對「第七世代」做了好感度調查,為這新世代鑑定了人氣,其中包括身處風口浪尖的四千頭身、EXIT、宮下草薙、霜降り明星、かが屋、ハナコ等等。記得對下面這些團名留點印象,以後日本綜藝節目或Youtube都有得找、有得看了。

1位↓
四千頭身 

2位
EXIT 


3位
霜降り明星 


4位 ミキ 
5位 ガンバレルーヤ 
6位 ブルゾンちえみ
7位 カミナリ
8位 ゆりやんレトリィバァ
9位 宮下草薙
10位 Mr.シャチホコ
11位 ハナコ
12位 コロコロチキチキペッパーズ
13位 かが屋
14位 インディアンス
15位 ティモンディ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