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NIKE ACG
BANG
2018.06.27 Wed
Sporty Style 訪談 | Kan Fuchigami
Text_ FENGLIN
前陣子 NIKE 再次將旗下 ACG 支線帶回,與 NikeLab 的科技機能質感不同,一系列 90 年 Outoor 元素注入,大圖案、高飽和的紫、綠、螢光等色都帶出當時直接無造作的街頭個性。今回我們採訪到東京造型師-Kan fuchigami (渕上寛),與他聊一聊 NIKE ACG 與 Sporty 風格吧!

 

 
Kan fuchigami (渕上寛)
2010於大阪南船廠設立選物店 PAssIM ,同時創立個人品牌MissMuch,2016將據點移至東京後,現則以造型師身分在圈內活耀。


  
_渕上 寬先生你好,想先請問從事造型師職業以來,個人在搭配工作、理念上有什麼轉變嗎?
 理念上並沒有甚麼特別的轉變,一切都和一開始趟進圈子的初衷一樣,只是為了身邊合作的對象及伙伴努力盡一份心力而已。
 
_如果造型分為顏色、比例、質感三個主要元素,您覺得您思考的重要順序為何?為什麼?
 整體來說我認為不是考慮哪個元素最優先,當中的優先順序會根據時間、地點,客戶需求等等的外在因素而改變,大概就是相互之間的比例調整而已。
 
_知道「THE 渕上」的風格一直是融合不同面向如 High Fashion、Vintage 等元素,當中更不乏 Sporty 的呈現,在運用運動單品的造型方面,渕上寬先生有什麼訣竅跟建議嗎?
 透過運動單品去理解是要走簡約風格、或是融合多種要素我想是打理造型時必須先思考的地方。如果是以自身風格出發的話,我會習慣新舊之間的對比呈現,向老物配上精品這樣的模式,不過終究還是要以視覺上的協調為第一考量就是(笑)。



 


 
 
_平常有在收集運動相關單品嗎?
 一直都有在收集。尤其是球鞋,我很喜歡呢!
 
_90年的東京時尚,對渕上寬先生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90年代當時我主要活動範圍都在關西,並經營選店 Passim、個人品牌 MissMuch 為主,所以沒有實際接觸到90年代的東京,因此實在無法對於當時的東京時尚做評論。



 
 


 
_正好近期搭上 NIKE ACG 的復刻話題,對於一系列戶外山系的復刻,有沒有什麼想法?
 一系列的單品其實不完全都是印象中那般復古,當中還是融入了許多現代的輪廓,我認為這一波回歸會讓街頭更沉迷於現今的 Mix Culture。

_個人會想購入其中哪樣單品呢?
 想購入GORE-TEX材質的單品。
 
_以這件單品延伸,「THE 渕上」風格會如何詮釋?
 想搭配皮革褲子等,材質相反的單品來製造視覺上的豐富度。



 

 



_以前有購入過 NIKE ACG 系列單品嗎?做工方面對比這次復刻有沒有什麼差異?
 我有購買過ACG系列的商品。現在的單品無論是復刻過去的商品,或是初次的設計,我覺得都變得有現代感,跟剛剛說的一樣, 這讓不論在造型或是日常著用上都合適許多。
 
_在18ss的 NIKE ACG 系列當中不乏紫色、Tiffany 綠等相對不容易掌握,且鮮明對比的配色,在面對這類顏色考題時會如何處理?
 考慮到這類飽和度較高的色系,我會建議使用對比色的單品、或是直接用同色的單品搭配。
 

_最後請問如果 NIKE ACG 的支線從此延續下去,會希望復刻什麼產品?
 針對復刻暫時還沒什麼想法,我比較期待未來 NIKE 能在保有 ACG 風格的前提下,產出更多突破限制,更 CRAZY 的產品。




延伸閱讀 Must know_____
Heavyuse 「SAPE」主義,18ss 亮色一夏
我們在乎的,是原屬於街頭的真實 | chameleon wear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