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BLUE
BANG
2017.08.28 Mon
「真藍」性格,「藍」領職人日常
Text & Photo / FENGLIN
_____

晨起,拿起藍色牙刷,拭臉的藍色格紋毛巾。套上原色單寧褲、換上淺藍色牛津襯衫,走在路上,街角那位喜歡藍的女孩,手染的藍洋裝配上素雅藍色方巾,總是讓人有好感!有沒有想過?生活從什麼時候開始被藍色佔據?形容自己,又會是哪一種藍?這次我們邀請到兩位印象中和藍色密不可分的「藍領」生活家,看看他們對於「藍」的想像,以及分享生活中隨行的藍色用品。
_____

 
NAME / Agy
Profile / SYNDRO行銷公關



訪問時以一襲藍色洋裝現身的Agy,被問到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藍色時,給出了另人驚訝的答案:「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其實是綠色調!」「起初對於藍色並沒有什麼感覺,是在有一天警覺周遭有很多藍色用品時,才發覺自己的生活已經被藍色俘虜了」。說到藍色,Agy說這是當她有想牢牢記住的畫面時,會使用的濾鏡。並形容自己是深到快變黑色的藍,「透露一點光澤,觀察久了會閃一下的那種!」連回答都呼應著充滿玩心卻帶上一點詩意的個性。
而平常喜歡關注藝術活動的Agy,表示十分欣賞韓國當代藝術家—崔素榮的創作。運用熟知的丹寧布,不是現在時尚產業吸睛的boro,而是透過材質、紋路、刷色等帶給觀者不同感觸的布料特質,來描繪城市、鄉村景色。其中刻意以丹寧布為媒介的原因也很特別,因為藝術家姊姊留給他的牛仔褲,讓他感到「人味」跟「歸屬感」,才決定使用此種布料創作,希望透過作品,傳達溫暖的記憶情感。


 


PRADA 皮夾
拼色皮夾是先生跟我第一次同遊歐洲時買來送我的,雖然不是經典款但卻是人生第一件稱為精品的單品。使用了兩年,不是非常珍惜愛護的使用,覺得東西買來如果太過小心翼翼就是限制自己,實在不是我欣賞的處事態度。
_____
 
 

W’MENSWEAR 漁夫褲
從來沒穿過的褲款,一穿就愛上。來自很欣賞的泰國部落客 Lauren Yates 的自創品牌 W’MENSWEAR,改良原本傳統的漁夫褲,結合泰國的棉布跟麻繩,就成了一件很適合台灣夏天的褲子,連穿一個月都脫不下來的舒適!
_____
 

HOBONICHI 記事本
每年的九月開始,就非常期待買隔年的記事本,雖然身為 3C NERD,我還是很喜歡用筆寫字的時刻,只要是開會、提案的細節,一定要用寫的才會記得,這時記事本就變得格外重要。而 HOBONICHI 的記事本我很喜歡,一天一頁足夠書寫,記事本外殼也精彩得讓人猶豫不決,今年就選了一本耐髒材質的深藍中性外殼,越用越喜歡!
_____
 
 

藍染櫻花方巾
是先生在還沒有交往時,去日本旅遊一看到就決定買來送我的禮物,雖然有很大的可能性,他對每個約會中的女孩都這樣說,我還是傻傻地相信這種浪漫話。希望有天為了證明他的話不假,會帶我去看櫻花、看看富士山。
_____
 
 

義大利體香膏
喜歡也習慣沒安排太多行程的旅遊,這個是款緣分。在機場藥妝店偶然遇上這款想要使用一輩子的體香膏。台灣抹用體香膏的文化比較少見,因為自己對味道很敏感,即便不是流汗很多的人,淡淡的肥皂味還是一用就分不開,讓人每天忘了擦香水就出門。
_____
 
 

Masayo Keizuka的人形模型
知道藝術家 Masayo Keizuka 是在 Instagram發現的,被她的作品深深感動,隔趟日本行便去看她的個展,並把這座最後的作品帶回台灣。吊帶褲是我常穿的單品,髮型也是我偏好的短髮,看著她總能得到一些暖暖的力量。

 
_____

 
NAME / Way
Profile / GOSHI studio creater



和WAY約在位於赤峰街的工作室,架上滿滿的丹寧製品,早就訴說著WAY對於丹寧的熱愛,果不其然,被問到喜歡的藍色材質時,「只有丹寧啊!」得到這樣的答案可是一點也不意外。學習服裝設計出身的WAY,親身運用丹寧這項大家比較少碰觸的布料作為素材是在大約兩年多前,親自跑工廠、布廠,漸漸被丹寧的不確定性所吸引,就一直研究、製作到現在。Way也提到,藍色大概是男生的世界裡,最安全,接受度也最高的顏色,有很多深淺,根據不同搭配也有很多組合可以選擇,適應度很高,但是對自己而言,藍色是什麼?WAY說:「就工作啊,幹!」簡短、有力、真心!
最後,問了WAY會形容自己是什麼樣的藍色,只見他拿出了一疊色票,「就這個吧!」PANTONE 539C。


 

丹寧寬版工作褲
工作時穿的褲子,比較特殊的地方是這件褲子自己是做的,量身定制的尺寸,所以比較寬大一些(笑),從做好到現在還沒下過水,就這樣一直穿,所以看的到一些髒污痕跡,也因為是做給自己穿,所以細節就沒太講究,亂車一通。
_____
 
 

GOSHI丹寧作務衣
這也是自己做的,在日本是務農、做工穿著的衣服,很寬鬆,兩側又有大口袋,可以把剪刀、量尺,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往口袋丟,很方便。講究一點,這塊的布料是辛巴威棉,雖然有厚度但很透氣,另外這件就下水過滿多次,所以跟寬褲比起來就淺狠多。
_____
 
 

改造丹寧托特包
對,自己做的改造包包!平常就是自己外出使用。我會堅持使用同一條褲子的布料去製作一個包包,感覺比較統一,也符合改造、再製的本意。整體的話保留褲子最有特色的地方,五金、皮標、口袋的設計跟褲管的刷色,整顆包包也會更有味道一些。之後還會繼續研究側背、後背包的樣式出來。
_____
 
 

GOSHI工作圍裙
我真的很多自己做的東西耶(哈),一件簡單的工作圍裙,我通常都和作務衣一起穿,加起來很多口袋,能塞非常多東西,可以當包包使用,這樣的搭配也等於是自己工作時的定番穿著了!
_____
 
 

RYU異素材丹寧褲
這是我以前日本老師的品牌,也是一條我實在很想穿進去的褲子,期待真的有那一天。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布料,是向日本的紡織廠訂製,丹寧跟刺繡混合的,因為丹寧會色落,而刺繡的地方不會,所以穿久了會呈現很特殊的感覺,再來就是做工,每一條牛仔褲的布料循環都精準計算,稍微沒對好就是淘汰,所以這條褲子的造價肯定不斐,有嚴謹的職人精神。
_____
 
 

色卡
色卡是和客人討論時很重要的依據,在溝通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裡面一些奇怪的、各種你想得到的顏色都有,像藍色就有很多分別,每個都有專屬的色號,剛好你也問到我會怎麼跟人說自己是哪種藍色,PANTONE 539C,就是這種藍!



info
_____

Ag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