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TAKEYAMA3.5
BANG
2018.06.01 Fri
「TAKEYAMA3.5」夢想活躍在世界的舞台
____

《SAMURAI GIRLS FESTIVAL 2018 in JAPAN》活動採訪
今年二月也有來台參加動漫節ICHIBAN JAPAN日本館演出的「TAKEYAMA3.5」,最近終於發行了歌迷期盼已久的新單曲《TAKEYAMA3.5》,如同新曲『8989』的音樂錄影帶,四位成員其實都是第一次組樂團,甚至也有第一次學樂器的成員。不斷努力練習樂器的她們,夢想是站上世界的舞台!雖然語言不通,但想透過音樂來跟大家交流。

_____

-今年二月來台灣演出時,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武田雛歩 台灣的粉絲會用日文與我們溝通,感覺很像在日本,真的很開心!
脇田穂乃香 剛開始的確會擔心大家聽不懂日文,但很感謝粉絲們在演出時都很熱情的回應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濵邊咲良 大家的反應很熱烈,都很嗨。(笑)
星川遥香 第一次的海外演出其實非常緊張,但粉絲們願意跟我們聊天、支持我們的周邊商品,我覺得真的很開心。

 

-台灣跟日本的粉絲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武田雛歩 台灣粉絲的日文都很厲害!平常我們在直播時,有很多台灣的粉絲會來觀看,還會用超流利的日文留言給我們,甚至也有從台灣寄過來的禮物,其實跟日本的粉絲沒有太大的差別。但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話,演出時台灣的歌迷會跑圈圈,因為是第一次看到,我覺得很有趣。

 

-成員們都是模特兒,是什麼樣的契機開始組樂團呢?
武田雛歩 其實最初只有三位成員,大概是去年8月的時候,突然被公司叫去問「要不要組樂團?」,就成了我們組團的契機。也因為我原本就有在學唱歌,也很喜歡唱歌,一聽到要我擔任主唱,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註:最初是由三位成員「武田雛歩、星川遥香、脇田穂乃香」,再搭配演唱會的支援成員所組成。今年一月時「濵邊咲良」正式加入,形成現在的TAKEYAMA3.5。)
脇田穂乃香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音樂,曾經學過中音號,但因為我很喜歡嘗試新的樂器,加上我沒學過爵士鼓,所以找我當鼓手時我就答應了。
星川遥香 其實以前我完全沒學過音樂,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挑戰,就決定加入了!

 

-TAKEYAMA3.5的風格是什麼呢?
武田雛歩 其實每一首歌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有舞曲、也有抒情曲,雖然是女子樂團,但也有偶像風格的可愛歌曲,種類很廣。

-4月1日發行了第一張單曲《TAKEYAMA3.5》,請介紹一下這張單曲。
武田雛歩 這張單曲收入了三首歌,第一首『8989』是首歡樂的歌曲,描寫青春時代有點叛逆、反抗老師的情節,還滿有趣的曲子;第二首『HaPPy Day’s』是偏向偶像、可愛的曲風,並加入了我們四人的舞蹈;第三首『Serenade』是首帶有寂寞感,但可以讓人感到內心堅強的抒情曲。透過這張單曲可以一次感受到哀與喜兩種情緒,包含了我們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TAKEYAMA3.5新單曲『8989』音樂錄影帶

-各位在演出時會彈奏樂器、又會跳舞,在練習時有覺得比較辛苦或困難的地方嗎?
武田雛歩 其實大家都算是樂器的初學者,都是從零開始學,苦練了很久,我也是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其他需要跳舞的曲子,也因為我們都沒有經驗,其實剛開始練習時都對不到拍子(笑)我們也下了很多功夫練習跳舞。
 
-透過這次的活動,TAKEYAMA3.5想要對海外歌迷傳達什麼訊息呢?
武田雛歩 雖然語言不通,但想透過音樂來跟大家交流,我們的目標是往世界發展,希望未來能活躍在世界的舞台上!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