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放火&小玉
BANG
2017.09.23 Sat
新興網路真勢力,小玉&放火
責任編輯/pigSAM
攝影/陳立偉
設計/onetwo
網路世代 . 時下真勢力
 
網路與現代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也大大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不論是睡前或睡醒,相信有許多人的動作都是拿起與放下手機。

本次BANG雜誌就要來跟幾位有名的 CREATOR (YOUTUBER) 來聊聊網路對他們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與影響。


_____

放火& 小玉
____



 

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拍出了第一支影片?
小玉:主要還是因為我弟弟,因為他當網路創作者也有一段時間了,我在旁邊看了也覺得很有趣,我就想說說不定我自己也可以來嘗試看看。
放火:我記得當初會拍第一支影片完全是因為好玩,想說分享給朋友看而已,但也因此開啟了我當網路創作者的道路。

當初有想過會獲得如此廣大的迴響嗎?
小玉&放火:其實我們都沒有去想到這些事情,只能說我們都算是運氣好的那位吧! (笑)

影片中的自己跟現實生活中會有所落差嗎?
小玉:當然有,其實平常的我是比較安靜的,小玉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就是表演成分較大的我,所以影片中的我會比較活潑,然而私下也有人訝異我為何會如此害羞。
放火:我覺得多少都有,放火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就像是一件超人外套,穿上去之後我就可以去做些我平常不敢做的事情,不然平常私下的我是沒有那麼大膽的。

 

成為了網路影片創作者後,在你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影響嗎?
小玉:會比較沒有私生活,感覺大家都拿著放大鏡在盯著你看,而且在爆紅後同樣的距離與爆紅前走起來會花費更多的時間,大家都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或合照,這點有點讓我受寵若驚。
放火:我覺得人緣吧!之前我從新加坡回台灣時都約不到什麼朋友,但在稍有名氣後,大家都會主動來找我了 (笑)。

都是用何種心態去面對網路上的批評?
放火:我會直接選擇不看,因為當看了那些批評後是不可能不被影響的,所以就眼不見為淨吧!
小玉:嗯,我跟放火一樣,蠻認同他的想法,我也是屬於能不看就不看的。

自己最欣賞的Youtuber 是哪位? 
小玉:因為我個人影片的風格是比較偏日系的,比較像是透過相聲的方式去呈現,所以我會比較關注日本那邊的。像是最近有個叫壽司拉麵的 Youtuber ,我認為他真的很厲害,而且他的影片也是屬於偏實驗性質的,但他做的實驗更瘋狂,我蠻欣賞他有那種勇氣去拍那麼多不同實驗性質的影片。
放火:我最欣賞的是PewDiePie,他是目前全世界訂閱數最高的 Youtuber,他可以在影片中完全的做自己,我認為這是相當困難的部分,畢竟在網路言論自由度那麼高的情況下,我是真的蠻佩服他無論如何都不會受到網路言論而影響。

 


 

平常一天大概多花多少時間在網路上
小玉:說實在話我自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頂多就是上網找找新的素材或靈感,不會一直讓自己坐在電腦前面。
放火:我也不多耶,其實我好像上網主要是看網路小說 (笑),這是我從以前就有的興趣。

在拍攝每支影片中,認為最困難的是什麼?
小玉:我認為是社會道德觀感的問題吧!因為我的題材比較激進,所以會有比較多反對的聲音,不然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很多可以挑戰的部分。
放火:應該是惰性吧!就像我常常會有很多拍完的影片放在旁邊,一直懶得去剪接。(笑)

身為網路創作者的角色,是否有過低潮期呢?
小玉:我的低潮期比較特別,主要是跟運氣有關係。當我運氣不好時,無論做什麼都不對,而且這股外力會持續很久,完完全全的阻礙著我去完成一隻影片,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但這是一件真人真事的故事。
放火:我遇到低潮期都會直接拍影片跟觀眾討論,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在網路上相對的迷惘,所以到頭來還是會去聽取喜歡我的觀眾給我的建議或什麼的。

 


 

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哪裡?
小玉:最直接的就是點閱率,我比較是看數據來講話的人,所以說當某支影片有很多人觀看的話,我就會很開心,相對的也會有成就感。
放火:我認為是觀眾給我的回饋,常常有觀眾會傳訊息說因為我的影片而影響了他們,或是看完我的影片讓他們的心情變好,其實這些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為這個社會做些貢獻。

若不當一名網路影片創作者,自己的第二選項會是什麼?
小玉:我應該還是會從事與表演有相關的工作,因為我之前在經紀公司當練習生,所以還是蠻喜歡表演的。
放火:應該就會繼續當個學生,繼續唸書吧!

網路是一個可以讓大家迅速成為紅人的工具,自己有什麼訣竅在維持人氣這部分嗎?
小玉:我認為是把觀眾當朋友。不要讓他們因為網路而讓彼此有了距離,反而要有種心態是因為網路讓他們有了一個很親近的朋友。
放火:保持熱忱。我認為這對網路創作者是相當重要的,畢竟當自己想做與迎合觀眾去做這兩者之間有著蠻大的差異,我認為做自己才是保持熱忱的最佳途徑吧!

最後,有什麼話想跟喜歡你的粉絲說嗎?
小玉:看屁阿鄉巴佬。
放火:不要叫我169了啦!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