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蔡凡熙&鄧育凱
BANG
2017.08.08 Tue
報告!不可不知的影壇超新星
_____

備受矚目的全新型態暑期大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九把刀首度原創劇本,並由一眾新生代新星領銜主演,其中近期人氣爆棚的「小鮮肉」蔡凡熙與鄧育凱更是亮點所在,一起來聽聽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背後有什麼好玩的故事吧!
_____

 

 
BANG:《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九把刀首次為電影原創劇本,究竟這是部什麼樣的電影呢?
 

蔡凡熙:
先說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由很多不同的元素、題材拼湊而成,印象中不曾有過這樣類型的華語片,用一句話形容的話就是「前所未見的青春校園驚悚片」。
 

鄧育凱:
這是關於人性與「選擇」的一部電影,喜劇與恐怖算是最表象的兩個元素,但重點其實在於人性省思的部分,絕對不是單純娛樂導向而已,相信看完這部片的觀眾都會有所迴響。
 


BANG:拍攝過程中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部分?飾演的角色跟真實的自己有什麼差異?
 

鄧育凱:
國中的時候媽媽希望我能考上一升好高中,所以在學校時我真的算是標準的乖乖牌,連隔壁班完全不認識的同學都會對我進行一些霸凌的行為,這個部分跟片中飾演的角色林書偉算是蠻相似的,演起來十分有共鳴。
 

蔡凡熙:
先前公開的預告花絮當中有一幕我作勢刺鄧育凱眼球的橋段,在拍攝那一幕之前已經連續拍攝了好幾幕,所以我算是氣力用盡的狀態,手都有點抖,導演要求的距離真的離眼球非常近,當時超怕自己不小心傷到他!我在片中飾演的段人豪跟現實中的自己是完全相反,雖然說我在學校也是屬於帶頭的角色,不過都是召集大家一起練舞、運動之類的,跟段人豪鼓吹別人霸凌、一起做壞事的方向很不一樣,這是一個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心智蠻變態、極端的角色。

 
 
BANG:飾演青春洋溢的學生對於你們來說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角色,演藝工作的關係相信也較同齡年輕人更早接觸到社會的更多層面,剛邁入成年人不久的這個階段,跟自己原本想像的成人世界有什麼不一樣嗎?
 

蔡凡熙:
我覺得大人跟小孩的差別在於:小孩做錯事了,通常別人會問父母怎麼教的?出了什麼事也是找大人來談,但自己是個成年人了,說任何話、做任何事都要自己承擔,背負的責任也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另外當然還有比較實際的層面,例如成年之後電話費就要自己繳了(笑)。
 

鄧育凱:
小時候總是面對許多時間上的限制,例如隔天要上課,幾點之前就要上床睡覺,心裡對於成年總會有期待,想趕快長大,以為長大之後就會得到充分的自由,但真的成年之後才發現小時候相對單純太多了,頂多只有課業需要煩惱,長大之後必須面臨的課題都更加複雜,伴隨的規則與限制也只有越來越多。
 


BANG:你們都有專業的表演科班相關背景,這對於你們踏上演員這條路有什麼樣的影響?
 

鄧育凱:
我的學校課程有許多作業都跟拍攝及演出有關,不過我覺得心境上大家還是比較放鬆,拍攝時就算NG念錯台詞也不會太過在意,抱持好玩為主的心態,但工作就真的要專注在如何呈現出最好的表演,不只是對自己負責,也要對所有的工作夥伴負責。
 

蔡凡熙:
我高中念的是舞蹈系,幾乎是將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練舞上面,比較專注在肢體方面的鍛鍊,對於演戲方面其實影響最大的是讓我成為一個很放得開的人,這在試鏡或演戲時都很有幫助,畢竟上了舞台就不能畏畏縮縮的,讓人看了也不舒服,對於劇組的團隊工作方式也更能融入。

 
 
BANG:「學生」目前是你們最駕輕就熟的角色,未來有想要挑戰什麼樣的戲路嗎?
 

蔡凡熙:
想要當武打明星!雖然因為從小學舞蹈的關係,肢體上自認還算靈活,但因為小時候練後空翻受傷的經驗讓我現在心裡還有陰影,對於某些動作還是會怕怕的,不過還是不時會幻想有一天可以當大俠,拍攝吊鋼絲飛來飛去的戲!
 

鄧育凱:
我比較想要嘗試行為舉止比較怪異的類型,像是《死亡筆記本》的「L」那樣的角色,較極端的個性,跟真實的自己反差比較大,感覺會很有挑戰性!
 


BANG:身為時下的年輕人,兩位對於穿搭上有什麼個人偏好嗎?
 

蔡凡熙:
因為我很喜歡脖子被包覆的感覺,所以即使是夏天我也還是比較喜歡襯衫更勝於T-Shirt,,如果穿T-Shirt的話也一定要是領口比較緊的款式,冬天的話則是最鍾愛高領毛衣類型的單品。
 

鄧育凱:
因為我身型太瘦的關係,如果再穿很合身的上衣就會顯得更瘦,所以習慣選擇略微寬鬆的尺寸,下半身也一樣,腿太細穿太合身的褲子也顯得不好看,總之如何修飾身形就是我穿搭上最重視的環節!

 


 
_____

蔡凡熙鄧育凱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