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FLUX
BANG
2017.07.08 Sat
金曲超新星|FLUX - 所有才華都不該被壓榨
_____

第一次聽到 FLUX,這個樂團是在 2013 年的貢寮海洋音樂季,當年他們是海洋獨立大賞「海洋之星」的得主,隔年也獲得了 The Next Big Thing 年度十大新團。FLUX 的音樂路線不是現在樂團主流的小清新,也不是草東或滅火器的厭世風,硬要區分的話比較偏向 New Order 那類電子舞曲的風格,《多元觀點》這張專輯的曲風不盡然都是電子舞曲,但音樂本來就不該被分類的,曲風也是後來為了劃分音樂的種類而有的名稱。主唱黃勤鐘說一開始就是想做一些跳舞的音樂,不會特別想迎合現在的市場,或是以得獎為目的的去做音樂,其中〈傑森史塔森〉就是一首很適合喝瓶啤酒在屋頂邊跳舞邊聽的歌,打開 Spotify 聽個十次都不會膩。
_____

 

在金曲獎結束後一個多禮拜,BANG 找來了 FLUX 聊聊第一次參加金曲獎的心情跟未來的發展,
跟大多數音樂人一樣,FLUX 也是從學生時代開始玩團的,所以我們特地借了古亭附近一個很多學生樂團聚集的「貝洛音樂工作室」,除了團員梁恩智之外,其他3位成員都在結束其他行程後的晚上來到這裡,在我們採訪跟拍照的同時,外面也有好幾個學生在練琴跟做歌。
 

金曲紅毯 四色帥評

FLUX的第一張專輯《多元觀點》在2016年就入圍了金音獎的最佳電音專輯獎,沒想到今年報名金曲獎又入圍了最佳新人跟最佳樂團兩項大獎,當天收到消息的他們心情非常激動,不敢相信真的有機會入圍。
因為平常要練團、團員們也都還有工作,直到了金曲獎的前一週才確定好造型,
四位團員的西裝顏色搭配十分協調,剪裁跟尺寸也很合身,造型上的表現看不出來只是紅毯菜鳥,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們不是穿大品牌的衣服,是鼓手陸大爆的朋友友情贊助的服裝。對於一個什麼事都要靠自己的獨立樂團,沒有公司幫忙打理這一切真的很辛苦,不同於大爆興奮的心情,吉他手李政德覺得反而在準備參加典禮的過程非常累人,聽說很多典禮轉播都會在獨立樂團或是演奏類型的階段進廣告,精心準備的表演跟造型可能也不會被看到,不過FLUX的紅毯造型算是相當成功,也佔了許多媒體的版面。
 
c.f. FLUX

脫離「樂團」 改往電音
2013年海洋音樂季發跡到現在,主唱黃勤鐘說希望 FLUX 未來可以漸漸脫離樂團這樣的形象,想要往電音的方向去發展,自己現在最愛聽的音樂類型也是電音為主。追尋夢想的路上最容易遇到的就是抉擇,黃勤鐘分享到曾經在當兵的階段有機會靜下來好好想過未來的發展,是否要堅持音樂的夢想還是跟現實妥協,當兵也是很多男生會好好思考未來人生的時候。
 

縱使點閱只有2、3百 堅持才對得起自己

人生就是會有面對不完的交叉路,
並非有一個穩定工作的安逸人生就是輸給了現實,也不是選擇夢想的人就叫不切實際,重要的事怎麼做才對得起自己,畢竟這一生的路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一個人走,一定要對自己交代得起啊!李政德也想給現在還在念書或是還有音樂夢的年輕人們鼓勵,要堅持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在意太多外界的聲音,就算你的音樂在 youtube 上點閱率只有2、300,但大家都是這樣起來的,現在的環境很容易就有地方發表。


 
年輕 所有才華都不該被壓榨

鼓手陸大爆也跟大家分享他最近認識一位非常有才華的
饒舌歌手「鐵巨人」,才15歲的他已經準備要發行自己的專輯,網路上可以發表作品的管道非常多元,只有要機會就好好把握,永遠沒有太早或太晚的問題。小賈斯汀也是從一個 youtube 上愛自彈自唱的青少年變成現在的國際巨星,年輕只會有這麼一次,在被社會的壓力制約之前,任何人的才華都不該被糟蹋。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