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女孩與機器人-Riin
BANG
2017.04.19 Wed
ROKON GALS POWER 滾石電音新女聲-Riin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Dazz
攝影|Cheng Chen
大家對滾石唱片絕對不陌生,一座孕育無數經典華語流行音樂的重鎮廠牌,將以全面開放的自主性,加上豐厚的經驗,聯手葉雲甫與林哲儀兩位音樂先鋒擔任品牌監製,在旗下正式成立全新電子音樂品牌『ROKON』。
 
電音給你們什麼印象?大型的音樂運動EDM、還是會聽到出神的Trance?電音風格百百種,在電子機械節拍下,最容易產生記憶連結的卻是Vocal靈性的聲音,畢竟感情是人類獨有的天賦,感情的傳遞則透過聲音。所以這次分別邀請到華文樂壇新勢力『ROKON』,三位女聲代表。世外桃源的閻韋伶、女孩與機器人的Riin、以及妮可醬的小斯,來聊聊『ROKON』電音廠牌的全新定位。第三位女孩與機器人的主唱Riin,現在與Jungle以雙人形式再出發,而表演上也有更驚喜的模式,激盪出更多迷濛淡漠的碎拍。


女孩與機器The Girl and The Robots-Riin



組團快十年哪段挫折曾經想放棄繼續玩團?
一開始面對宣傳的時候非常不能適應,原來不是只要專心玩團就好!又除了音樂還有許多事情要面對,有點震撼教育的感覺,沒有想過要放棄,但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能撐得下去。前陣子團員離開的打擊真的很大,當初說好要三個人一起完成的事,但有人先下車了,但是我後來也釋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長洋裝、馬甲 (All by BEAUTY & YOUTH TAIWAN)、New Balance 白色247 

所以創作方式有所改變?
現在兩個人跟以前有點不一樣,不過最奇妙的是大家一聽就知道是女孩與機器人的歌。
寫歌的話還是我們一起寫,但現場演出的話比較特別,我們找了許多樂手加入,而且都蠻年輕,大概是因為他們從小就是電腦世代,所以他們對於電子音樂的解讀跟創造是和我們不一樣,一起練團時就會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想法,我覺得現在的狀態很棒。

最羨慕其他兩人的哪部分?
很羨慕小喔他可以做自己,可以在群眾面前把他兇的那面表現出來。
而小斯的話,很羨慕妮可醬全部都是女生的團 很像家人、像女子宿舍。
 

加入滾石電音這大家庭的感覺?
以前雖然大家都是在做音樂,但不會像現在這樣常常聚在一起,現在大家在同一個廠牌底下 ,理所當然有同伴的感覺。
 

4/30滾石MXTRWAVE活動最期待?
我最期待的其實是群眾的參與 像這樣子一個很難得 很像海陸全餐的演出 我期待喜歡各種不同電子音樂的各群人都能來享受我們端出來的PARTY


ROKON presents『MXTRW∆VE』 
2017/4/30 @ 華山Legacy
票價:早鳥票/NT$500、預售票/NT$700、現場票/NT$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