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世外桃源-閻韋伶
BANG
2017.04.18 Tue
ROKON GALS POWER 滾石電音新女聲-閻韋伶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Dazz
攝影|Cheng Chen
大家對滾石唱片絕對不陌生,一座孕育無數經典華語流行音樂的重鎮廠牌,將以全面開放的自主性,加上豐厚的經驗,聯手葉雲甫與林哲儀兩位音樂先鋒擔任品牌監製,在旗下正式成立全新電子音樂品牌『ROKON』。
 
電音給你們什麼印象?大型的音樂運動EDM、還是會聽到出神的Trance?電音風格百百種,在電子機械節拍下,最容易產生記憶連結的卻是Vocal靈性的聲音,畢竟感情是人類獨有的天賦,感情的傳遞則透過聲音。所以這次分別邀請到華文樂壇新勢力『ROKON』,三位女聲代表。世外桃源的閻韋伶、女孩與機器人的Riin、以及妮可醬的小斯,來聊聊『ROKON』電音廠牌的全新定位。第一位是曾發行過個人專輯的閻韋伶,造型與風格已與當初相差甚遠的她,還笑說現在看到當時的自己,覺得只有「傻」一個字。現在與團員小各組成「世外桃源」將帶來更詭奇音樂姿態。


 


開始接觸電音創作的起點

大家對我的印象應該都停留在《傻孩子》時期的我,不過在發流行專輯之前,我就接觸電子音樂了。從沒有受過正規的音樂訓練的我,當時在The wall打工,認識了也喜愛電子音樂的朋友。既然我不會任何樂器,那就來試試看電腦編曲吧!憑著這股想法,開啟了自己的電音之路。
 

關於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是我與詭譎吉他手團員小各所組成的雙人團體。他除了彈吉他外,還會用吉他彈古箏,或是小提琴的琴弓拉吉他,只為了發展出更多更怪的聲音。我有過流行樂的底子,後來又從小各身上學到了一些IDM碎拍及Drum & Bass的技巧。所以現在世外桃源的走向,跟一般主流大眾流行音樂有點不一樣,接下來六月我們即將發行新專輯,在這張專輯中將我擅長的R&B結合小各的奇異碎拍,希望大家會喜歡。
 

Champion × monkey time短袖帽Tee (BEAUTY & YOUTH TAIWAN)、SNMC×TRISECT2長袖白Tee ( JOURNAL STANDARD TAIWAN)、ECCO粉色高跟鞋

團員兩人認識的經過

在我上一張專輯寫好的時候,就想找可以與我一同演出的夥伴,因為接觸電腦編曲我可以一人完成很多事情,所以不想要一整大團人,希望找到一個懂很多、做事情又快又有點怪異的人。當時我很常去董事長樂團那邊的錄音室錄音,在輾轉詢問下間接知道了有位在桃園教課的吉他手。碰面第一眼,真的覺得他蠻奇妙的,褲子很破、頭髮很長、完全音樂人、藝術家模樣。完全面無表情的他,我都不知道怎麼切入話題,很害羞就詢問:這種音樂你想要一起做嗎?沒想到他立刻
答應,相處久了也發現小各其實很好相處。


最羨慕其他兩位的哪部分?
Riin的好身材吧!我覺得身材比例好很棒,還有她的甜美,因為我甜美不起來(笑)。
小斯就也是,身材小小隻,身材比例很好(為什麼都講外貌啊)!
 

加入滾石電音這大家庭的感覺
SONG啦! 其實加入之前大家都互相認識了,但是加入後就更有種跟『夥伴』一起向前衝的感覺,還有喝酒比較有酒咖!


4/30滾石MXTRWAVE活動最期待哪部分?
最期待的應該除了看到很多人來之外,也期待看到其他樂團的表演!我覺得4/30對我們這些樂團來說都是一次很重要的演出,也各自準備了很久,所以我想看看大家會出什麼大絕。


ROKON presents『MXTRW∆VE』 
2017/4/30 @ 華山Legacy

票價:早鳥票/NT$500、預售票/NT$700、現場票/NT$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