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9.30 Wed

曼城傷員累累 紅魔後防擔憂 │ 20/21英超 曼市雙雄戰力初探


文/列當度
 
20/21 英超已開打了 3 輪比賽。本賽季看點甚多,首先就是 12 碼很多,3 輪比賽過後,已有 20 個 12 碼判罰。這是以往比較少見的。另外就是強隊紛紛打出爆冷賽果,在此為大家談談曼市雙雄本賽季的狀況:
 
 曼徹斯特城 

曼城,他們本賽季買人不多,重點收購有從伯恩茅斯買進中後衛Ake和從瓦倫西亞購入翼鋒 Ferran Torres。因為賽期編排關係,曼城只打了兩輪比賽,賽果是 1 勝 1 負。第一場他們輕鬆在客場以 1:3 打敗狼隊,讓球迷對他們的表現有所期待。
 
但來到第二場,在主場他們爆冷以 2:5 輸給萊切斯特城。後防老問題仍沒有改善,尤其一雙是中路守將,穩定度讓人擔心。右後衛 Walker 呈現老態,活力大為減少。本場他對付萊切斯特城前鋒 Vardy 毫無辦法。對手扳平的第一球 12 碼就是 Walker 在禁區拉倒 Vardy 所造成的。左後衛 Mendy 則較為粗枝大葉,級數上有得跟不上曼城。改善防守是瓜帥的首要課題。
 
此外,他們兩個前鋒 Aguero 和 Jesus 都受傷,被逼要用上 Sterling擔任正前鋒,也大大削減他們的攻擊能力。加上 Bernado Silva 受傷,Gundogan 染上武肺無法上陣。對曼城這種豪門球隊來說,也都面臨板凳深度不足的問題。未來還要應付盃賽和歐冠,相信瓜師也有不少煩惱。
 

曼城爆冷大敗給萊城。(美聯社)
 
 曼徹斯特聯 

至於同市球會曼聯,也是同病相憐。紅魔打了兩場聯賽,也是一勝一負。但他們的問題比曼城嚴重。中後衛Lindelof 災難級演出,導致他們在第一場比賽爆冷在主場以 1:3 輸給水晶宮。中場 Pogba 狀態低迷,無法領導球隊。加上 Bruno Fernandes 狀態有所回落下,讓曼聯中場的供應減少,也直接使 Martial 等前鋒進球率下降。第二場比賽對上實力不強的布萊頓,雖然紅魔的攻擊力有所改善,但防守仍然不穩。最終曼聯憑一個具爭議性的12 碼,在 95 分鐘以 2:3 險勝對手。但作為一支豪門球隊,這賽果當然無法讓球迷滿意。兩場比賽共失了 5 球,後防問題不少。
 
以目前曼聯的狀況,要在本賽季爭取前四名難度不小,而在歐冠比賽,相信也難走得很遠。不過紅魔本屆的重點引援 van de Beek 在第一場替補上場,就憑出色的射門觸覺,射進了英超處子進球。他的表現讓人驚喜,希望他能盡快融入球隊,以增強紅魔的進攻力。
 

van de Beek 在第一場英超比賽就取得進球。(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