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8.04 Tue

成名之路│利物浦隊長-Jordan Henderson


文/列當度
 

利物浦隊長 Jordan Henderson 本賽季帶領紅軍奪得了失落了30年的聯賽冠軍。同時,他也憑藉亮眼發揮擊敗曼城中場 Kevin De Bryune 和曼聯前鋒 Rashford 等勁敵,贏得了英格蘭足球記者協會(FWA)年度最佳球員。
 
可以說他的職業生涯達到了高峰。Henderson 對FWA網站表示:「我想感謝投票支持我的人,還有英格蘭足球記者協會。」Henderson 更強調,成功是整個球隊每一人團結起來的努力,他是代表整個球隊去接受這個獎項。
 

隊長 Jordan Henderson(中)本賽季帶領紅軍奪得了失落了30年的聯賽冠軍。(美聯社)
 

 出身自桑特蘭青年隊 
 
不過已30歲的 Henderson 成名之路絕不算平坦,但憑他個人的努力,默默耕耘,終獲得了成功。Henderson甫為桑特蘭一隊出戰英超,就受到時任曼聯總教練 Ferguson 的青睞。因此讓 Henderson 轉會紅魔的傳聞更甚囂塵上。Henderson 的最佳位置雖然是進攻中場,但他亦能勝任中場多個位置,包括右中場;而其精準的長傳更被多方傳媒將其形容為Scholes和Beckham的接班人。利物浦最後捷足先登,2011年6月9日,紅軍成功以約1,600萬英鎊羅致了Henderson。
 

 開啟紅軍之路 
 
不過 Henderson 第一季的表現強差人意,「水貨」之名不脛而走。然而,Henderson 卻不理外界批評,一直默默耕耘,只以努力以及行動作回應。在 2013/14 賽季,狀態大勇的 Henderson 在各項賽事中取得了5個進球,7個助攻。而其用不完的體力,滿場飛奔的特點更令球迷讃嘆。
 
在2015年7月9日,25歲的 Henderson 更獲利物浦正式任命為隊長,以接替剛離隊紅軍傳奇 Gerrard。不過到了2015/16賽季,Henderson 的表現再次進入低潮。受到了傷患困擾,整賽季 Henderson 只替紅軍在聯賽上陣了17場。
 

 紅軍隊長-Jordan Henderson 
 
到了2018/19賽季,利物浦重金購入巴西防中 Fabinho,曾有評論說當時紅軍有意讓 Henderson 離隊他投熱刺。Fabinho 去季下半年坐穩防中位置,曾有一段時間Henderson要留在替補席上,但到了賽季尾時,Klopp讓Henderson重回8號位的box to box位置,Henderson也用表現證明了8號位才是他的最佳位置。

來了到本賽季,隊長的表現更進一步,在中場與Fabinho漸建立默契,隊長的位置也由中場中央移向右中場,兼顧進攻與防守。本賽季Henderson更繳出了4個進球和5個助攻。
 

 是領袖 也是暖男 
 
領袖有很多種,有像Roy Keane那種霸氣凌人,有像Totti、Gerrard那種精神領袖的感覺,而Henderson可能更像當年的英格蘭隊長 Beckham,於場上默默耕耘,以言行表現出隊長的風範。

而 Henderson 也是個暖男隊長,最近的例子是利物浦在7月23日凌晨擊敗切爾西後,在安菲爾德球場舉行頒獎儀式。紅軍球員魚貫上台,人人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季中加盟的日本國腳南野拓實,卻表現含蓄。南野上台後接過冠軍獎牌後,站在後排,顯得不甚自在。當Henderson以隊長身分壓軸上台,捧起英超獎盃,全隊陷入瘋狂狀態。南野卻一直站在後排,表現文靜。Henderson發現後,說了一兩句後伸出左手,推一推「小隊友」。南野終於鼓起勇氣,走向獎盃。隊長主動伸出援手幫助隊友,事後得到球迷擊節讚賞,當然也俘虜了隊友的心。
 

在隊長 Henderson 的鼓勵下,南野拓實 終於鼓起勇氣,捧起獎盃。(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