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7.10 Fri

熱刺緊迫盯人 曼聯十二碼補進逼和 │ 19/20 英超 賽季重啟分析

 
文/廖仁宏
 
曼聯在6月20日與熱刺一戰踢平,第81分鐘,Pogba 在禁區被絆倒,由 Bruno Fernandes 主罰十二碼,曼聯獲得這寶貴的一分。賽後曼聯英超排名第6,勉強保住英超Big 6的名聲。相較於熱刺今年賽季狀況不佳,曼聯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Jose Mourinho 完全看透了曼聯的佈防 

熱刺開賽擺出4-2-3-1陣型,進攻時變成3-4-3,防守時變成4-4-2。整場比賽很有 Jose Mourinho 的執教風格,熱刺球員基本上都黏得很緊,尤其是 Bruno Fernandes 這名核心球員,完全不給他空間發揮。
 
熱刺把曼聯的邊後衛當成標牌一樣,只要防守成功就立即把球交給 Steven Bergwijn 打反擊。Jose Mourinho 知道 Harry Maguire 轉身速度慢,所以在第27分鐘的進球就是讓 Bergwijn利用速度晃過他,這也讓熱刺取得領先。
 
後來,孫興愍的頭球雖然被門將撲出,但也看出,曼聯在防守上幾乎集中在球場中線。一旦被對手打反擊,曼聯球員幾乎無力阻擋熱刺邊後衛的滲透。 
 

Steven Bergwijn 本仗表現不錯。(美聯社)
 

 曼聯的進攻非常依賴 Bruno Fernandes 

Bruno Fernandes 的傳球極具穿透力,只要有一絲絲空檔,曼聯的前鋒群基本上拿到球都可以和 Fernandes 形成連結,打出漂亮的進攻。特別是 Fernandes 的反應極快,只要一個快速的one touch pass球就可以跑到 Anthony Martial 或 Marcus Rashford 的腳下,進而轉換成分數進帳。
 

Bruno Fernandes 已成為紅魔的進攻核心。(美聯社)
 
曼聯的邊後衛傳中質量很差,也是俱樂部長久以來的死穴,尤其是邊後衛 Luke Shaw 其實都不太敢推上前場參與進攻,可能是受過傷的關係,Shaw 的踢法有逐漸變保守的趨勢。
 
Aaron Wan-Bissaka 的傳中質量一直都不太好,防守是不錯,很懂得利用身材優勢去卡位和搶球,但是現代足球的邊後衛是要充當邊鋒的角色去組織進攻,在這方面顯然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熱刺在中場的防守線上,基本上都是刻意盯人,讓曼聯球員插翅難飛。但由於曼聯的邊後衛缺乏快速換邊*的能力 Luke Shaw 幾乎每次都要把球傳到中後衛才能換邊。這對熱刺來說就很好防守,只要熱刺球員保持防守陣型就能讓曼聯球員不斷的在後場導傳

*把球轉換到另一邊,例如:左後衛站在原地把球直接傳給右後衛,相對的,右後衛站在原地傳給左後衛。

 穆帥最怕的變數—
Paul Pogba 復出 


一來他能分擔中場的組織又能分散熱刺注意力,二來他對比賽的解讀很快。曼聯在他上場後,馬上就讓球再度流動起來,逐漸掌控比賽。曼聯唯一的進球是靠 Paul Pogba 優異的個人技巧才得到的,只是他這種愛踢不踢的態度,也讓曼聯未來的路途註定是崎嶇難行。
 

曼聯跟熱刺可謂難兄難弟,本賽季狀況都不太好,但俱樂部都願意出錢補強,這也是兩隊總教練很欣慰的事情吧!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