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5.28 Thu

盤點英超-本賽季四大新星(上)


文/列當度
 
受武漢疫情影響,英超比賽跟世界大部分地區的足球聯賽一樣,目前都是處於暫停狀態。沒有球賽直播,球迷們當然心裡不是味兒。那麼我們不妨在這空檔時間,盤點一下本賽季有哪些球員表現突出,哪些即將「上位」。
 

 Tammy Abraham-22歲 

Abraham是切爾西青訓產品,7歲開始加入切爾西,自小已展露優厚潛質。在14/15和15/16兩個球季,Abraham在青年隊98場比賽中攻進了誇張的74顆進球。優秀的表現引起當時一隊總教練Guus Hiddink的注意,並在15/16球季把他升至一隊,當時Abraham年僅18歲。不過因為當時藍軍前線人才濟濟,Abraham獲得上陣的機會不多。之後球會把來分別外借到布里斯托城和阿斯頓維拉去吸收經驗。
 
上賽季Abraham在效力阿斯頓維拉時大爆發,在英冠上陣40場比賽,取得了26顆進球,是維拉能重返英超的功臣之一。Abraham傑出的進球能力讓藍軍新帥Frank Lampard無法不把他重召回一隊。本賽季Abraham依然保持水準,並成為球隊的前鋒主力。他在25場聯賽中取得了13顆進球。
 
但如今在林柏特的執教下,艾巴咸明顯有著不少機會進步,若他持續進步,有可能在未來數年成為英格蘭另一位星級前鋒。不過本賽季Abraham的進球主要集中在禁區裡面,比較缺少遠射進球,頭球進球也不多,相信未來他要在這方面多作加強。Abraham擁有達190公分的天然身高優勢,但其體重只有80公斤,身型略為有點單薄。在重視體力化拚搶的英超,要增強對抗性相信是Abraham的首要目標。
 

Tammy Abraham本賽季表現大爆發(美聯社)
 

 Jack Grealish-24歲 

另一位要跟大家介紹的新星就是阿斯頓維拉的隊長Jack Grealish。本賽季阿斯頓維拉的成績讓人失望,不過Grealish的出色表現就吸引不少豪門的注意。Jack Grealish是維拉的青訓產品,6歲開始就加入維拉青年隊,不經不覺就已經在維拉渡過了18年。Grealish在年僅19歲就開始代表維拉成人隊出賽。他可以出任中場多個位置,左右中場,中路進攻中場等都是他擅長的位置。

Grealish的特點是控球技術好,傳送出色,本賽季已繳出了6個聯賽助攻。同時,他也是隊中的進球王,目前已取得了7個聯賽進球。Grealish更是維拉升上英超的功臣。他在上賽季英冠31戰攻進了6球加6個助攻,在附加賽更在3場繳出2個助攻。年紀輕輕的他已表顯領袖風範,因此現任總教練Dean Smith在2018年3月委任他為維拉隊長當時他只有23歲。假如維拉本賽季真的降級的話,相信Grealish會是各大豪門爭奪的目標。

Grealish是土生土長的伯明罕人,他擁有雙重國籍,曾經代表愛爾蘭U17到U21出戰。不過他也曾經代表過英格蘭U21上陣7次,並隨後宣布選擇代表英格蘭。Grealish若能一直保持出色表現,相信英格蘭總教練Southgate很快就會把他征召進入國家隊。
 

Jack Grealish年紀輕輕已經是維拉的隊長(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