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4.13 Mon

五大洲都踢過球的職業足球員

 
文/剛田武
 
前日本國腳 本田圭佑早前終於為巴西甲級聯賽豪門球隊博塔福戈上場,而且還在巴西高喬省甲級聯賽取得進球,不僅完成在五大洲的職業足球聯賽上場的壯舉,而且還是首名在五大洲聯賽都有進球的足球員。

本田圭佑在亞洲的名古屋鯨魚出道,然後在荷蘭、俄羅斯和義大利等歐洲國家踢球,及後到了中北美洲的墨西哥聯賽,上賽季則到了雖然是亞洲足聯成員國,地理上卻是大洋洲的澳洲踢球,現在則登陸南美洲。除了本田圭佑,以往也有數名球員曾經在五大洲的職業聯賽踢球,他們的故事也相當有趣。
 

本田圭佑目前為巴西甲級聯賽豪門球隊博塔福戈效力。(美聯社)
 

本田圭佑曾加盟義甲AC米蘭。(美聯社)
 

 David Low 

在1983年出生的新加坡球員 David Low,在23歲的時候展開職業球員生涯,新加坡老牌強隊淡濱尼流浪者是他的首站,1年後他到了澳洲效力半職業聯賽球隊西南鳳凰,然後Low先生就到美國效力次級聯賽球隊Western Mass Pioneers。不過他在美國只待了半年便轉戰歐洲,到德國效力第五級聯賽球隊Offenburger SV,1個賽季後便到瑞士效力FC Concordia Basel。

在2009-12年間,Low回到亞洲征戰新加坡和蒙古聯賽,協助Khoromkhon FC奪得蒙古盃。2013年,Low先生代表Otago United參與紐西蘭聯賽,然後又到了美國踢球。2015年他卻轉戰非洲聯賽,在喀麥隆甲級聯賽為兩支球隊上場,由於當地人不懂分辦亞洲人的國籍,因此本身是新加坡華裔人士的他被誤認是中國球員。結束非洲之旅後,Low先生回到新加坡,目前為業餘聯賽球隊新加坡維京人踢球。
 

 Osvaldo Nartallo 

另一名勉強算是在五大洲聯賽踢過球的便是現年47歲的阿根廷前鋒Osvaldo Nartallo,說是勉強湊合的原因是這名在阿根廷豪門球隊聖羅倫索出身的球員,在1994-95年賽季從土耳其豪門球隊貝斯塔克斯轉投位於首都安卡拉的Petrol Ofisi,安卡拉位於亞洲地區,因此也算是在亞洲踢球。

Nartallo到土耳其踢球前則在南非豪門球隊奧蘭多海盜待過一段日子。離開土耳其後,Nartallo去過西班牙和哥倫比亞踢球,然後在1999年效力墨西哥球隊Puebla、Toros Neza和Queretaro,職業生涯遍及南美、非洲、歐洲、亞洲和中美洲。
 

 Lutz Pfannenstiel 

要數國際足壇最有名的浪人,肯定是現年46歲的德國門將 Lutz Pfannenstiel 莫屬,他是目前唯一在六大洲踢過球的人。他從1991年開始職業生涯,直到2011年才退役,20年間效力過27支球隊,足跡遍佈歐洲(德國、英格蘭、芬蘭、挪威、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非洲(南非、納米比亞)、亞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大洋洲(紐西蘭)、北美洲(加拿大)、南美洲(巴西),既有溫布爾登、諾特漢姆森林等知名球隊,也有Bradford Park Avenue這樣的第六級聯賽球隊

他的最後一站在納米比亞的Ramblers,當年已經38歲的他再度踏上非洲之旅,為球隊踢了2個賽季,45場聯賽上場,於40歲便退役。由於他的故事太傳奇,所以縱然他在國際足壇並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也是多國媒體專訪的對象。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