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3.12 Thu

熱刺新援各稱其職 惜未見突出


文/剛田武
 
上賽季熱刺在轉會市場「零投入」,去年夏天終於決定大破慳囊。可是他們在英超表現不佳,因此換上狂人Mourinho 任教。他在一月轉會市場重開後購入荷蘭輔鋒 Bergwijn 及借入本菲卡超新星 Gedson Fernandes,並買斷 Le Celso。雖然Harry Kane及孫興慜同告重傷而回,讓球隊在英超「爭4」之路不斷浮沉,但慶幸的是,這群新援表現稱職,各有亮點,讓熱刺爭逐歐冠聯資格仍未絕望。
 

 Tungay Ndombele 

熱刺從里昂高價收購Box to Box中場Tungay Ndombele,他在處子戰便不負所托,以一記遠射入球作「見面禮」,翌仗對曼城也交出一記助攻。此子不僅身體強壯、保護皮球、反守為攻和遠射能力高,而且活動範圍大,對熱刺反守為攻影響甚大。戰罷般尼後,他在英超正選上陣12次,取得2個入球及交出兩次助攻。然而他多被安排出任防守中場,表現只能稱得上及格,故他表現時好時壞,實屬非戰之罪。
 

 Le Celso 

新發電機Le Celso在季初本以外借形式加盟,雖然直至目前為止,他在英超賽場上,無論進球還是助攻方面都是夥粒無收,但與沒有任何建樹的曼聯進攻中場Lingard不同,此子在組織進攻中起了重要作用,經常以嫻熟的左腳作出關鍵傳送及妙射。例如在對班來一役,他下半場入替後,便交出一記致命直傳送,令對方守衛侵犯接應後突圍的Lamela,讓熱刺獲得十二碼機會並藉此追成平手。不僅如此,他加盟以來,在場上一直不斷跑動,為隊友拉開空位,作用正面。難怪摩帥在轉會市場重開後果斷買斷其合約,並放心讓早有離心的中場核心Eriksen轉投國際米蘭。
 

 Steven Bergwijn 

Steven Bergwijn是穆帥執掌熱刺以來的首起收購,他可翼可鋒,他加盟以來多在左路輔鋒姿態出現,是一位擅長入楔並完成射門的鋒將。在5場英超射進2球,表現可圈可點。然而他的活動範圍、體力和視野,暫難與同樣可翼可鋒的孫興慜相提並論。雖然他在處子戰對曼城一役即以一記妙射建功,並助球隊連勝兩仗,但孫興慜在對維拉一役左臂骨折後缺陣4場隨後比賽而未嘗一勝。原因是Bergeijn的活動範圍大多局限於左路接近禁區弧與禁區之間,遠不及孫興慜,正好反映其場上視野等閱讀球賽能力尚待加強。
 

Steven Bergwijn加盟以來表現不錯。(美聯社)

 Ryan Sessegnon 

Ryan Sessegnon上賽季在富勒姆表現光芒四射,本來被熱刺寄予厚望,然而他來投後便因傷錯過球隊首10場英超賽事。長期缺陣下令他更難動搖孫興慜等輔鋒的位置。雖然他在聖誕及元旦的「快車期」接連上陣三場英超並踢滿90分鐘,然而他要從擅長的左翼位置退後出任左翼衛,令攻強守弱的他「兩面不是人」,至一月下旬對諾域治後便一直在沒有上陣過。
 

 Gedson Fernandes 

即使Gedson Fernandes只在英超合共上陣4場共40分鐘,看來不受重用。然而這可能是Mourinho對其小心呵護的表現,讓這位年僅21歲、在本菲卡便備受囑目的超新星慢慢適應節奏。雖然他的上陣時間很短,但他在中場及右路已展示其勤於跑動和勇於第一時間突破或傳送的特點,佳作可期。
 

Gedson Fernandes需要時間來適應英超比賽節奏。(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