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3.10 Tue

瘋狂的火槍兵軍團-亞特蘭大


文/廖仁宏
 
隨著哨聲響起,大部分的亞特蘭大球員興奮地慶祝勝利,萊斯球員神情落寞地走上前與其他亞特蘭大球員擁抱握手,場邊的球迷也呈現兩種情緒—開心與傷心。3月2日對上萊斯的比賽又上演了一場大屠殺,7:2是最終比數,亞特蘭大超強的進攻火力在比賽中表露無遺。亞特蘭大本賽季排名義甲第四名,目前戰績14勝6和5敗,球隊進球70球傲視整個聯賽。


亞特蘭大本賽季首次參加歐冠小組賽。(美聯社)


球隊主場位於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的貝加莫( Bergamasca),創立於1907年,由瑞士移民建立。俱樂部名字取自希臘神話中的阿塔蘭忒(希臘語:Αταλάντη),綽號 La Dea (意思是:女神)。亞特蘭大曾為義大利國家隊培育不少人才,例如:Filippo Inzaghi、Roberto Donadoni 等人。18/19賽季,亞特蘭大排名第三,確定首次晉級歐冠小組賽,此外,他們還在義大利盃過關斬將,但在決賽惜敗給拉齊奧,無法重現1962/63賽季的奪冠榮景。
 
亞特蘭大常用 3-4-1-2 或 3-4-3 陣型,總教練 Gian Piero Gasperini 都會在前線擺上 Alejandro Gómez做攻勢發動機,搭配 Duván Zapata 和 Josip Iličić 撕裂對方防線。邊後衛有跑不死的 Robin Gosens 和Timothy Castagne 不僅傳出神準的傳中球,還要確保防守線能堅如磐石。中場由 Marten de Roon 搭配 Remo Freuler 和Mario Pašalić,三位都是攻守全能的好球員,組織攻勢指揮隊友都是他們的長處。後防線由 Mattia Caldara和隊長 Rafael Tolói 領軍,以及阿根廷後衛 José Luis Palomino 和門將 Pierluigi Gollini 輔助,讓前方的隊友能無後顧之憂。
 

Josip Iličić是亞特蘭大鋒線上的一把尖刀。(美聯社)


此外,亞特蘭大板凳上還有 Hans Hateboer 能支援邊後衛,Berat Djimsiti 能輪替中後衛或左、右邊後衛。Luis Muriel 和 Ruslan Malinovskyi 都是豪華進攻線上的替補前鋒,讓球隊主力不至於過度操勞,讓俱樂部能應付多線作戰。
 
亞特蘭大與曼城、烏克蘭豪門敦內次克礦工、札格瑞布迪納摩分在同組。小組賽頭三場比賽,球隊加起來總共丟掉11球。眼看球隊瀕臨淘汰,Gian Piero Gasperini 迅速調整防守戰術,讓球隊在接下來都沒有丟掉任何一球。3月11日,亞特蘭大在16強賽第一場又以4:1領先瓦倫西亞,晉級8強的機會濃厚,這隻藍黑軍團的崛起讓義甲戰況更加激烈。
 
本賽季,亞特蘭大仍然持續的保持在義甲前五,對上杜里諾和烏迪尼斯都曾有進7球的紀錄,可見這隻俱樂部的攻擊火力是多麼強大!只是攻強守弱的球風在面對歐洲豪門時,能否保有原有的進攻能量是亞特蘭大的一大課題。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