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11.18 Mon

托特納姆熱刺大倒退之謎(下)


文/傑拉德、圖/美聯社提供

上文提到熱刺的防守中場問題,除了
Dier及Victor WanyamaMoussa狀況不佳外,Sissoko有勇無謀,與Harry Winks、Ndombele俱是攻強守弱之輩,對拜仁一仗雙方節奏快速,令戰況看來可觀。可是賽事發展下來,沒有正宗防守中場在陣的熱刺面對火力全開的德甲勁旅,一雙轉身較慢的比利時中後衛Toby Alderweireld及Jan Vertonghen,與攻優於守的兩邊衛Danny Rose及Serge Aurier組成的防線根本無法招架拜仁的進攻,因此大敗屬於「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另外,Davinson Sanchez經驗不足表露洋相,近來已不受重用。結果熱刺陣中可靠的防守大將捉襟見肘,攻守難見平衡。


Lucas Moura上賽季表現出色,本賽季卻不受重用。(美聯社)


 表現起伏 自信不足 後防更惹憂患 

熱刺本季表現起伏不定,
可以主場不敵紐卡索聯,卻可以大勝水晶宮4:0,及在10人應戰下奮力反勝南安普頓,這與個別球員表現拼勁有關。可是部分球員信心愈見不足。

其中法國奪世界盃冠軍的功臣兼熱刺隊長之一Hugo Lloris接連在兩場英超中出現嚴重失誤,在主場出戰南安普頓一役中處理回傳失誤,輕易被對手前鋒Danny Ings截得後,在門前射進,令人回想起這位法國國腳在去年世界盃決賽中的同類失誤。儘管他在下半場作出兩記重要撲救令主隊力保勝局,然而他在三天後 的歐冠小組賽事中7度被拜仁轟破大門,相信其信心進一步受挫。終於在緊接作客對布萊頓的比賽初段未能接牢對手一記無力的傳中球而被對方補射得手,更令自己失去平衡倒地受傷,名符其實「禍不單行」。

Gazzaniga作為替補門將及格有餘,可是為一間大球會臨危受命則是有所不足,
他要為對布萊頓隨後兩度失守負上部分責任,也不見得他能給後防太大信心。


對於近期熱刺的低迷成績,Pochettino可說是責無旁貸。(美聯社)


 主帥 贏民心卻失軍心 ? 

Pochettino帶領熱刺穩步上揚,令球隊成為爭冠要角之一,可是他部份用人決定受到一定質疑。
中場大腦Eriksen人望高處無可厚非,他遲遲不動筆續約的確影響軍心,本來非主帥的責任,只是這位阿根廷籍總教練未有好好處理,間接令他排陣上有所制肘。另一方面,Lucas Moura上賽季以一人之力助熱刺殺入歐冠決賽,也提升球隊反擊速度,可是他看來只被Pochettino視作「替補奇兵」,本季少有正選上陣,對水晶宮、萊切斯特城及布萊頓三仗合共僅上陣25分鐘,難有機會進一步證明自己,據聞他最近對此也有點微言

由此可見,
Pochettino並未有貫徹「以態取人」的排陣原則。早在上賽季歐冠決賽,他寧願以缺陣個多月的Harry Kane作正選,也不讓打入決賽的最大功臣Moura這名能以高速及良好技術威脅利物浦防線的巴西前鋒上陣。結果Kane碌碌無為,只能眼看球隊飲恨,故即使Pochettino一向得民心,也不等於他不用對軍心不穩付一定責任。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