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8.31 Sat

名將五星「養老之家」 — 卡達星級聯賽QSL


文/剛田武、圖/美聯社提供
 
新賽季的歐洲主流聯賽已在8月陸續開打,而在中東世界其中一個最受矚目的聯賽卡達星級聯賽,也在8月21日展開新賽季征程。自從卡達足協於2003年開始為每支星級聯賽球隊提供1,000萬美元以購買明星球員,這個聯賽就正式成為「明星養老聯賽」,Gabriel Batistuta、de Boer兄弟、Stefan Effenberg、Marcel Desailly和Pep Guardiola相繼到這個聯賽享受職業足球員生涯最後時光,也在退役前拿走中東人一大筆鈔票。當然也令卡達聯賽獲得國際知名度,同時開啟卡達國家隊徵召大量入籍兵的門路。雖然Xavi在本賽季已經退役,不過卡達星級聯賽還是有不少明星球員參與。


Xavi退役後,轉為Al Sadd的總教練。(美聯社)
 
Xavi本賽季沒有離開卡達,只是從球員轉為總教練身份,繼續率領「Al Sadd」力爭亞冠錦標和衛冕聯賽。Al Sadd本賽季還有另一名前西班牙國腳Gabi在陣,填補Xavi的明星球員則是從死敵「Al Duhail」搶過來的韓國國腳南泰熙,他和另一名韓國國腳鄭又榮將負起Al Sadd挑戰雙冠的目標。Al Duhail則在上賽季已失去南泰熙,今年夏天又失去日本國腳中島翔哉,摩洛哥國家隊隊長Mehdi Benatia成為唯一仍然留隊的昔日名將,這名32歲前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圖斯中衛將率領亞洲盃金靴Almoez Ali等入籍國腳挑戰Al Sadd的王者地位。


摩洛哥隊長Benatia成為Al Duhail唯一仍然留隊的昔日名將。(美聯社)
 
其他卡達星級聯賽球隊也有一些曾效力歐洲頂級豪門球隊的名將,前荷蘭國腳Nigel de Jong去年已效力卡達聯賽球隊「Al Ahli」,本賽季他轉投另一支球隊「Al Shahaniya」,同隊也有另一名曾在「七王牌」年代效力皇家馬德里的37歲西班牙中衛Alvaro Mejia,可是Al Shahaniya在首戰以3球不敵有前韓國國腳具滋哲加盟的「Al Gharafa」,「拳王」de Jong看來要跟隊友們在往後的日子繼續努力。

具滋哲則是離開效力多年的德甲聯賽後,在夏天接過剛退役的前荷蘭國腳Wesley Sneijder留下的10號球衣,與曾效力狼隊的阿爾及利亞中場Adlene Guedioura和前墨西哥國腳中衛Hector Moreno一起挑戰Al Sadd的王者地位。

另一支傳統強隊「Al Arabi」本賽季也在歐洲四大聯賽挖人,一口氣從卡地夫城羅致冰島國腳中場Aron  Gunnarsson、從西甲降級的赫羅納收購前巴塞隆納中衛Marc Muniesa,和在德國球隊漢堡羅致前鋒Pierre-Michel Lasogga。另外上賽季僅透過附加賽保級的「卡達體育會」,則有還沒退役的前喀麥隆國腳SamuelEto'o在陣,可惜在他在首輪聯賽對Al Duhail一戰沒進大名單,無緣與前隊長Xavi碰面。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