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8.27 Tue

19 / 20 象牙海岸邊鋒 Nicolas Pepe降臨兵工廠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兵工廠在8月1日以7900萬歐元簽下象牙海岸邊鋒Nicolas Pepe,打破了此前由Aubameyang保持的6200萬歐元的轉會費紀錄。球隊上賽季末疲軟的表現,讓許多球迷期待失望透頂,原先還以為由前塞維利亞總教練Unai Emery帶領的球隊會給人一番新氣象。可攤開事實,總教練確實沒有讓球迷失望,球隊防守如預期般的進步了不少,只礙於教練手上可能還沒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員,但成績是讓人滿意的。

兵工廠「大物新人」Nicolas Pepe在法國出生,父母是象牙海岸的移民。他出身於Stade Poitevin FC青訓,之後便在2012/13賽季升上成人隊。2013年昂熱看見Pepe的潛力,決定簽下他,2016/17賽季Nicolas Pepe為昂熱出賽81場進12球。從昂熱二隊到昂熱一隊,Nicolas Pepe的生涯看似一帆風順。

好景不常,昂熱在2015/16賽將Nicolas Pepe租借至US奧爾良。但這並非壞事,他為US奧爾良出賽29場進了7球,逐漸找回比賽的感覺。2017賽季,Nicolas Pepe被里爾相中,不僅簽了5年長約,更是阿根廷總教練Marcelo Bielsa在觀察千百位法甲球員後,精挑細選看中的!


Nicolas Pepe上賽季在里爾大放異彩。(美聯社)


Nicolas Pepe來到里爾後大放異彩,出賽74場進35球,幫助里爾在2018/19賽季拿下法甲第2的位置。雖然總積分75分和冠軍巴黎聖日耳曼有相當大的差距,但能讓里爾重返往日榮光,Nicolas Pepe絕對是最大功臣。順帶一提,里爾也來自皇馬前鋒Eden Hazard的青訓俱樂部,看來養出頂級邊鋒送往英超聯賽成了俱樂部的另類傳統。

 Henrikh受傷缺陣 致使上季末疲軟 

兵工廠上賽季的攻擊線是由Pierre-Emerick Aubameyang和Alexandre Lacazette、Henrikh Mkhitaryan所組成,搭配中場Mesut Özil和板凳出發的Alex Iwobi,在上季英超賽季開季打出了驚豔的戰績。Unai Emery在塞維利亞時期就是以兇悍防守出名,兵工廠也在去年季前補強了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中後衛)、Bernd Leno(門將)、Lucas Torreira(防守中場)、Matteo Guendouzi(防守中場),一次補足兵工廠缺乏的強悍中線,其中有「白色Kanté」美稱的Torreira以及Guendouzi組成的防守中場組合一掃前幾季疲軟的中場形象。若要追究上季末疲軟的原因,無疑是Henrikh受傷,結果導致後半段前場踢得很辛苦,若非Aubameyang大爆發,攻擊陣其實會更匱乏見肘。尤其在歐洲聯賽決賽,Henrikh因為政治因素無法隨隊前往,兵工廠也敗給了切爾西。


Nicolas Pepe(白)也有代表象牙海岸出席剛結束的非洲盃。(美聯社)


說回Nicolas Pepe,不僅速度快爆發力出色,而且又是左腳球員,讓他能用左腳輕輕的將球鉤射到球網中。本季重金降臨的Pepe增加槍手的攻擊線、變得更具威脅性,同時讓Unai Emery的4-3-3的推高陣型能夠更加完美,可說是補上了最後一塊拼圖。接下來就看槍手在新賽季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