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8.20 Tue

19 / 20 西乙新賽季看點多 球迷不容錯過


文/剛田武、圖/美聯社提供
 
西班牙甲級聯賽在8月16日展開新賽季,而西班牙乙級聯賽也在17日揭開序幕。如果對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壟斷的西甲感到乏味,卻仍然渴望感受西班牙足球,西乙聯賽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在柴崎岳和岡崎慎司兩名日本國腳的大駕光臨之下,新賽季的西乙聯賽比以往更具看頭。誠然西乙聯賽在東亞地區可以看到電視直播的機會很渺茫,不過西班牙聯賽會為了推廣西乙,從今年1月開始為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派福利,就是在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所有西乙賽事,縱使沒辦法看直播也可以在官方YouTube頻道重溫全場比賽片段。

官方頻道│LaLiga SmartBank

可惜的是,直播福利在台灣暫時沒有,還好官方頻道也有精華片段可以重溫,台灣球迷可以多多支持,讓賽會知道有需要開拓台灣的市場吧。

 香川真司加盟 薩拉戈薩(Real Zaragoza)瞄準升級西甲 

要數在新賽季最受注目的西乙球隊,肯定非香川真司加盟的薩拉戈薩(Real Zaragoza)莫屬。香川真司雖然在最近2年在多特蒙德已經沒有位置,2019年前半年還要外借到土耳其球隊貝西克塔斯,不過香川在土耳其聯賽也有穩定上場機會。這名現年30歲的日本國腳加入了薩拉戈薩,將令這一支曾經擁有Milito兄弟和Pablo Aimar等名將效力的球隊有力重返西甲。


香川真司要在薩拉戈薩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美聯社)

 柴崎岳新東家 科魯尼亞(Deportivo de La Coruña)有望統治西乙 

柴崎岳的新東家拉科魯尼亞(Deportivo de La Coruña)也是另一支很有看頭的球隊,這支曾經拿過西甲聯賽冠軍,又在歐冠打進過四強賽的球隊,近年因為財政問題實力大不如前,只能成為西甲和西乙之間的「升降機」。上賽季他們在升級附加賽打進決賽,首回合在主場以2球擊敗馬約卡,可是在次回合作客竟然以0比3落敗,重返西甲失敗,是自1991-92年賽季升上西甲後首次連續2個賽季要在西乙角逐。為了爭取重返西甲,拉科魯尼亞本賽季從赫塔費羅致鬱鬱不得志的柴崎岳,據報轉會費達200萬歐元,對於西乙球隊來說這是一筆不低的金額。同時也免費簽入效力了希臘豪門球隊5個賽季的國腳中後衛Vassilis Lambropoulos,加上回收近兩個賽季都外借到其他球隊的烏拉圭國腳前鋒Diego Rolan,拉科魯尼亞絕對有望在西乙成為統治級球隊。


日本國腳柴崎岳(左)絕對有能力在西乙立足。(美聯社)

 
當然除了薩拉戈薩和拉科魯尼亞,西乙還有不少值得欣賞的球隊,比如是曾經征戰西甲的特內里費(Tenerife)、艾梅利亞(Almería)、馬拉加(Málaga)和本賽季從西甲降級的巴列卡諾(Rayo Vallecano)和赫羅納(Girona)。這些球隊全部的實力相當接近,可是升級席位卻只有3個,所以爭持肯定比只有皇馬和巴塞在鬥的西甲更精彩。

 西乙衛冕冠軍馬拉加(Málaga) 重磅引援岡崎慎司 

特別是上季獲得西乙季軍,卻在附加賽首圈便輸給拉科魯尼亞無緣升級的馬拉加,本賽季肯定不希望重蹈覆轍。所以他們把曾經踢過119次國際賽,協助萊切斯特城拿過英超冠軍的岡崎慎司視作重要引援。33歲的岡崎雖然在上賽季不受萊切斯特城重用,自2007年以來首次在整個賽季沒有聯賽進球,賽季後也不獲續約離開,可是他在場上仍然有協助隊友得分和激勵士氣的作用,首次征戰西班牙聯賽對這名經驗戰將來說也是考驗,特別是近年到西班牙聯賽踢球的日本球員大部分都沒有取得成功,所以他將與委內瑞拉國腳進攻中場Juanpi和巴塞隆納青年軍出身的翼鋒Dani Pacheco,透過為球隊爭取升級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