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5.22 Wed

塞內加爾後防的定海神針—卡里杜.科里巴利

作者/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拿坡里在前總教練薩里的帶領下,在義甲強勢崛起,卡里杜.科里巴利一直都是拿坡里的後防線中重要的角色,更是俱樂部和國家隊中不可或缺的領袖。俄羅斯世界盃,擁有卡里杜 科里巴利薩里夫 ‧ 薩內薩迪奧 ‧ 馬內凱塔 ‧ 巴德刁的塞內加爾,讓同組的日本、波蘭、哥倫比亞吃足了苦頭。


科里巴利本季在義甲表現出色。(美聯社)

科里巴利身高195公分,出生於法國的孚日聖迪耶,父母來自塞內加爾,是典型的非洲移民。科里巴利生涯從當地俱樂部SR Saint-Dié開始,更在法國著名的克萊楓丹訓練營受訓過,曾是法國U20國家隊主力新星。2009年7月1日, 科里巴利加入法甲的俱樂部梅斯青訓學院,在2010/11賽季開季前,科里巴利與梅斯簽下職業生涯第一份合約,為期一年。因此,他也升上一隊,在2010年8月29日出戰瓦訥,完成職業生涯首秀,梅斯以1 : 0勝出。

2012年6月29日, 科里巴利與比甲豪門亨克簽下4年合約,同年的8月23日,他也在歐洲聯賽資格賽亮相,幫助球隊在兩回合的比賽以2 : 1擊敗瑞士俱樂部琉森。12月23日,科里巴利在對安德萊赫特的比賽中進球,成為加入亨克以來的首顆進球,球隊4 : 2獲勝。

2014年7月2日,科里巴利與拿坡里簽下5年長約,在8月19日的歐冠資格賽初登場 ,球隊1 : 1逼平畢爾包競技。9月24日對上帕梅洛,他踢進了義甲首顆進球,可惜球隊3 : 3踢平。2018年12月27日,科里巴利被國際米蘭球迷的種族歧視言語騷擾。

法國隊主帥德尚非常欣賞科里巴利,2015年,為了觀察他在義甲的表現,甚至親自飛到義大利。之後的訪談,德尚接受訪問,高興地說會帶科里巴利去歐洲盃,馬上被主持人打臉。後來,德尚才得知科里巴利早已決定為塞內加爾出賽,據說至今,德尚仍對的科里巴利行為不諒解。


科里巴利(右)選擇代表塞內加爾出戰世界盃。(美聯社)

科里巴利的球風有侵略性,身材壯碩,搭配上優越的位置感、球感和控球。他符合薩里的tiki-taka中對後衛的要求,長傳能力出眾,防守兇悍且會主動捨棄自己的位置出擊,更多看到的是上前參與進攻。從他的綽號K2和The Walls可以窺見他的球風!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