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5.07 Tue

拿到歐冠資格 然後呢? ── 切爾西季尾小結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切爾西在4月28日對曼聯的比賽以1:1戰平,藍軍成功爭取英超前四名及歐冠資格,這一戰起了決定性作用。即便在第11分鐘先被Juan Mata進球,但仍不放棄的繼續猛攻,最後Marcos Alonso在第43分鐘,抓住De Gea的失誤,踢進追平分。
    
曼聯的後防線在這裡就可看出來,反應非常慢。前總教練Jose Mourinho本來打算買一個中後衛去鞏固曼聯的後防,但無奈想要的球員開價都非常高,所以在眾多困難之下,只好使用現有得來彌補。效果可想而知,即便換走了教練,卻依然沒有改善。

再說說切爾西,這場比賽傷了許多主力球員,Rudigar傷還沒痊癒就要正選上場,為了這場比賽,雙方都是精銳盡出,為了5月3日的歐洲聯賽4強,David Luiz、Cesar Azpilicueta以及Marcos Alonso都連續正選上陣。Sarri手上能用的球員就是那些,只能靠主力球員撐場。

切爾西已確定能躋身英超前四,意味著重返歐冠不是夢。只是藍軍在接下來的兩個轉會窗口都被禁止,王牌球星Eden Hazard又證實在季尾離開,筆者認為薩里目前提拔的三位青訓學院畢業的球員,還無法彌補遺留的戰力空缺。


王牌球星Eden Hazard已證實會在季尾離開切爾西。(美聯社)

切爾西上次拿下歐洲聯賽冠軍是2013年,當時的藍軍陣容戰力都在巔峰。2012年奇蹟的擊敗拜仁慕尼黑之後,藍軍可說是黃金時代的全力衝刺。每支俱樂部都有屬於自己的光榮時刻。2016年的英超冠軍稍縱即逝。

截至目前,藍軍在歐洲聯賽四強第一回合就以1:1逼平法蘭克福,最近傷兵一直出現,N'Golo Kante也是抱傷上陣,本來改踢攻擊中場就已經需要時間適應。Kante改變踢法犧牲了防守效率,現在傷勢又加重,雪上加霜已經不足以形容。


藍軍(黃衣)在歐洲聯賽四強第一回合以1比1逼平法蘭克福。(美聯社)

歐洲聯賽目前進入白熱化階段,四強的毎支球隊都有可能突破重圍。兵工廠在稍早的比賽中3:1擊敗瓦倫西亞,取得絕對的優勢。冠軍賽很有可能會是紅藍大戰,只是藍軍需要更多的人跳出來,薩里盡可能的使用板凳球員。Ruben Loftus Cheek已經是藍軍的板凳暴徒,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會發揮關健的效用。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