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T310
T39
T38
T311
T312
T313
31
T32
T318
T37
T314
T316
T315
T310
T39
T38
T311
T312
T313
31
T32
T318
T37
T314
T316
T315
2019.04.29 Mon

台北「內戰」 熊讚輕取國際│19木蘭第三輪戰報

2019年木蘭聯賽第三輪在4月27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本輪有各隊許多在大專聯賽、高中聯賽表現出色的球星如航源廖玟琪、熊讚林欣卉等球星出賽,同學鬩牆格外有趣。最大焦點為地主高雄陽信出戰衛冕軍台中藍鯨,哪一隊能繼續延續連勝氣勢?本輪比賽就見分曉。

 花蓮 2 : 1 新北航源FC 

以輔大為班底的新北航源在周中勇奪大專聯賽冠軍,本戰先發陣容除了已畢業的Sako纚固.妮卡兒外,幾乎都經歷了周中的120分鐘惡戰,對於航源而言,體能絕對是最大考驗。



而上半場花蓮也積極搶攻,大部分時間都將航源壓制在自家半場,第22分鐘,航源後防導傳發生失誤,目前就讀輔大的蘇芯芸帶球禁區外勁射入網,1-0,花蓮先馳得點,這也形成週中大專聯賽冠軍隊友鬩牆的有趣畫面。


花蓮蘇芯芸(黑色17號)起腳勁射。

第33分鐘,花蓮何宣宜右路傳中造成禁區大亂,亂軍之中陳燕萍連續兩腳攻門破網,東部女王兩球領先。


花蓮陳燕萍(黑色16號)。

下半場,花蓮雖仍保持強勢,但航源也進攻大有起色。第73分鐘,Sako獲得單刀機會,可惜射中立柱。第81分鐘,又是Sako帶球過人,花蓮張愫心禁區內拉人犯規,主裁判郭展佑判決點球,航源交由隊長許翊筠操刀命中,比分差距縮小至一球。但自此雙方再無建樹,花蓮終場2-1險勝新北航源,拿下本季第二勝,新北航源則是前三戰一勝未得。



航源FC隊長許翊筠(白色10號)操刀12碼罰球。

賽後航源總教練徐翊表示,本戰先發球員以輔大冠軍班底為主,但週中奪冠後球員心態較為放鬆、造成專注力不足,面對有許多學姊坐鎮的花蓮,也略嫌緊張。因此下半場航源調上更年輕的球員衝擊對方防線,反而有不錯的效果。而今後大專聯賽已結束,航源將會全力衝刺木蘭聯賽,以求更好成績。


花蓮陳燕萍接受賽後訪問。

 台北國際 0 : 3 臺北熊讚  

本季首次的「台北德比」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上演,臺北熊讚排出以台師大主力選手為班底的先發陣容,加上進攻核心潘彥昕的畫龍點睛,期待能搶下本季首勝。而雙方有多名球員在週中大專聯賽、高中聯賽冠軍戰出賽,包括臺北國際的隊長陳雅君對上台師大隊友,醒吾高中的林欣卉、粘菁芸和何忻柔的三姝對戰,彼此熟悉也讓比賽更有看頭。



比賽一開始,臺北熊讚就強勢主導了球賽,但台北國際憑藉前國腳王佳玉坐鎮後防線,讓熊讚無法在上半場越雷池一步。

亟欲突破僵局的臺北熊讚周台英總教練在上半場中段做出關鍵性的調度,換上還在就讀高中一年級的「高校女超人」林欣卉,戰況逐步產生變化。第55分鐘,熊讚隊長羅雅芳精準傳中,林欣卉頭槌破門,攻進本季首球,就此打開熊讚勝利之門。趁國際後防線驚魂未定,一分鐘後,熊讚林慈惠左路傳中,林雅惠再下一城,2-0。


臺北熊讚「高校女超人」林欣卉。

自此客隊完全掌控局面,第80分鐘,熊讚另一位高中大物粘菁芸錦上添花,終場臺北熊讚以3-0完勝台北國際,拿下本季首勝。開幕戰獲勝之後、苦吞二連敗的台北國際,其後防領袖王佳玉指出,此戰因為後防球員溝通不夠清楚,導致在「黑色兩分鐘」連失兩球,因此種下敗因。

 高雄陽信 0 : 5 台中藍鯨 

本輪的壓軸戰由地主高雄陽信出戰台中藍鯨,兩隊在前一戰均以勝利作結,尤其是衛冕軍台中藍鯨更是希望在本輪能拿下開季三連勝,維持單獨領先的地位。高雄陽信陣中則有多名中山工商球員,在過去8天4戰相當辛苦,因此能否克服疲憊將是關鍵。



上半場年輕的高雄陽信也勇氣十足,面對兵強馬壯的藍軍毫無懼色,46%控球率,2次射門,100%的射正率均不遜於藍鯨。因此,台中藍鯨主帥呂桂花再度於中場休息進行調度,讓鋒線王牌包欣玄上陣攻城掠地。

藍鯨的調度也立即見效,下半場全隊火力全開攻進5球,其中包括包欣玄與李綉琴均完成梅開二度。而賴麗琴再度展現「自由女神」的功力,繼上一輪絕殺花蓮後,再次以左腳弧線自由球攻破陽信大門。最終,台中藍鯨以5-0大勝地主高雄陽信,開季三連勝繼續於積分榜獨走。


前旅外名將包欣玄是台中藍鯨的攻擊要角。

協助高雄陽信進行守門員訓練的前中華隊隊長呂昆錡分析,台中藍鯨半場換上包欣玄、蘇育萱強化火力,陽信反倒是後防核心潘昕妤、吳愷晴陸續傷退,是造成後半戰戰況丕變的主因。此外,陽信門將李雅婷出現幾個守備上的小瑕疵,否則應能少失一至兩球。尤其是第78分鐘,Ogo的近柱小角度射門,門將預判為傳中造成失球,這是需要再加強的部分。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