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4.30 Tue

藍軍板凳暴徒Ruben Loftus Cheek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3月31~4月9日,切爾西連勝三場,總教練在正選陣容都擺上英格蘭中場Ruben Loftus Cheek。身高6呎3吋(191公分)的Ruben擁有比一般中場更寬廣的視野,這也讓他入選了英格蘭國家隊,代表國家出征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並在6月18日對上突尼西亞的比賽第80分鐘替補熱刺中場Dele Alli上場,幫助國家隊以2 : 1勝出。


Ruben Loftus Cheek(右)代表英格蘭參加2018世界盃。(美聯社)

Ruben出身自切爾西青訓,藍軍的青訓向來人才濟濟,曾經出產過鐵血後衛John Terry。如今的Ruben已被定位成板凳暴徒,更是Sarri最倚重的球員之一。Sarri在去年12月曾經講過:「Ruben雖然是踢中場這個位置,可是在未來,我希望他能擔任邊鋒,特別是在緊要關頭!」「他進步非常多!」。如果Ruben的狀態持續下去,筆者是非常樂觀的,儘管他的盤球和傳控球技術確實沒有特別出色。

此外,在對戰卡地夫城的比賽裡,Ruben充分發揮他的體型優勢,最後絕殺球靠著隊友Olivier Giroud把前面的防守球員卡住之後,順利讓他接到Willian的傳球,直接打死角得分,同時開啟切爾西一波四連勝,直到4月15日0 : 2敗給利物浦。

自2016年起與藍軍簽下5年的長約之後,Ruben就被租借到水晶宮去,他在水晶宮得到很好的發揮空間,多次關鍵時刻跳出來拯救球隊。藍軍最後也趕緊把他收回來,免得肥水落入外人田,若被死對頭曼城、熱刺、利物浦、曼聯等豪門買走,可真的是欲哭無淚!


Ruben Loftus Cheek在本季上陣機會大增。(美聯社)

根據筆者觀察,近幾輪賽事中,Ruben都與Ross Barkley替換上場;在Sarri的戰術下,需要一個Box to Box的攻擊中場來支援進攻。值得一提的是,N'Golo Kante是單純的攻擊中場,接到球後直接射門,並且穩定控制球。但Ruben的工作還有組織和防守,補上Jorginho體型吃虧的缺點。

不管是Ruben或Ross這兩位球員都是藍軍中場線的潤滑劑,用來彌補Jorginho和N'Golo Kante兩者的缺點。而中場一直是足球賽場上最難踢的位置,因為球場戰況瞬息萬變,對球員的臨場反應是一大挑戰,好在Ruben目前已經找到屬於他的最佳位置——中場板凳暴徒!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