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4.04 Thu

皇馬衰微三大因素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綜觀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最近狀況非常低迷,筆者列出三點原因,且聽我娓娓道來:

1. Cristiano Ronaldo離隊
過去皇馬在歐冠實現3連霸之夢,靠著就是Cristiano Ronaldo無數次的精采演出,目前的體態表現跟他在25歲的時候幾乎一樣,甚至若在持續健身,可能會超越25歲的自己。從過往在曼聯的獨幹表現,到今天的成熟,能藉由自身吸引力,傳球給隊友製造機會,在落後時依然鼓勵隊友,灌輸給隊友信心,這些都是王牌巨星的作用,失去了這些,讓皇馬瞬間群龍無首。

皇馬一直找不到人代替Cristiano Ronaldo

2.  攻守失衡
失去是Cristiano Ronaldo之後,連帶的左邊鋒戰力從缺,Asensio和Isco兩者適合攻擊中場,Vinícius太稚嫩,要取代Cristiano Ronaldo仍有一段距離。在防守上,雖然Sergio Ramos是三連霸最重要的功臣之一。但他已經33歲,事實上,依靠強大運動能力的他也已經不復當年勇了,本季狀況下滑是不爭的事實。目前皇馬防線依靠仍然相對穩定的Raphaël Varane,但有時候也會出現獨力難支的情況。這也解釋了為何皇馬本季的失球數字大增。皇馬目前需要購買一個守門員,從切爾西來的Thibaut Courtois也越來越退步,防守上不穩定,現在球迷們應該想念Keylor Navas。

Sergio Ramos已經不復當年勇

3.  年輕球員上場機會太少
Asensio和Isco是席丹提拔出來的,穩定性不多說,中場Dani Ceballos表現也突出,巴西邊鋒Vinícius是潛力股,但不穩定。Sergio Reguilón從皇馬群星中殺出,頗有取代Marcelo的味道,多明尼加前鋒Mariano Diaz從里昂來到皇馬,也在鋒線中貢獻一己之力。如同昨天的對手阿賈克斯,皇馬擁有大批的人才,就看總教練如何安排。

結論
Gareth Bale在Ronaldo離開之後,備受期待,希望他能扛起領袖的位置。確實Bale各方面能力皆優秀,速度又快,正選替補兩者皆可,是皇馬鋒線上的扛霸子。不過近年來,傷患讓他的存在感越來越低。本賽季他和Karim Benzema一同扛起皇馬的攻擊重任,但疲弱的防守縱使有再豪華的鋒線都英雄無用武之地。皇馬在今年夏季的轉會市場上需要好好省思,到底球隊需要的是什麼?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