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2.27 Wed

尤文為何「溢價」簽Aaron Ramsey?

文/比爾、圖/美聯社授權

外號「死神」的威爾斯中場Aaron Ramsey,今年離開阿森納轉戰義甲,值不值40萬鎊周薪,答案路人皆見,但為何尤文圖斯仍願意付出「溢價」簽下他呢?



今年28歲的Ramsey夏天合約期滿,將離開效力11個寒暑的阿森納,免費加盟尤文,稅前周薪達到40萬鎊,將升至世界足壇第5位,僅次Neymar、Lionel Messi、Cristiano Ronaldo和巴西人Oscar,但已高於皇馬的威爾斯隊友Gareth Bale、曼聯前鋒Alexis Sánchez等。

「死神」的實力真的達到這個境界?

再看尤文的薪水表,除了C羅高人一等之外,Ramsey的待遇大幅拋離隊友,中場Miralem Pjanić只有10萬鎊周薪、Emre Can和Blaise Matuidi同為8.5萬鎊、João Cancelo和Sami Khedira則為7萬鎊,其他主將Paulo Dybala和Giorgio Chiellini就更加低,可見管理層對威爾斯人的重視程度,非同小可。

「這些年,阿森納一直沒把他放在正確的位置,沒能把他的能力展示出來,浪費了他的天賦。我們認為Ramsey該放在3人中場線的最前方,才能把他的後上得分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4年合約總值8300萬鎊,斑馬軍團被嘲出手闊綽,足球總監Paratici顯得不以為然。



很多球迷認為,C羅加盟之後,尤文未來的增兵行動將受到限制,其實絕非如此。首先,尤文是分開4年還款,每年還給皇馬2200萬鎊。其次,尤文年收入達到3.44億鎊,負債率僅為6%,財政健康,完全符合財政公平競爭規則。第三,只要尤文夏天的轉會淨支出低於8800萬鎊,基本上也不會超出安全警戒線。

重點是,「C羅效應」改變了尤文管理層的看法,股價飆升、一票難求,場內場外收入持續增加,證明做生意不能害怕投資,否則只會原地踏步。歐洲大陸向來重視英國市場,只是有能力的英倫球員不多,君不見皇馬多年來都會打英倫球星的主意,Ramsey正好符合尤文的如意算盤。除此之外,尤文的實力在義甲遙遙領先,轉會策略早已改變,物色約滿的「免費午餐」是重要招攬新援手段,由當年空前成功的Pirlo到現在,差不多半隊正選都是免費簽下。如果一名球員能夠免費加盟,倒不如把轉會費直接轉成薪水給他,又不用為了轉會費而跟賣家談個沒完沒了,省時省力,一石二鳥。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