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速報
a1
a2
a3
a4
a5
a6
a7
a8
a9
a1
a2
a3
a4
a5
a6
a7
a8
a9
2018.11.18 Sun

男孩的浪漫│AIR JORDAN XI CONCORD以最初經典模樣回歸

「哪一雙鞋是你心中的傳奇?」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很多球鞋和籃球的愛好者都自然地答出了一致的答案「Air Jordan XI Concord」。這個答案,源自於這雙球鞋的歷史背景及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設計。而Air Jordan XI Concord,也將於下月,12月8日在Jordan指定店鋪進行發售。

 

Concord 初登場 

1995年,Michael Jordan簡單一句話向全世界宣告了他的復出——我回來了(I'm Back)



時隔一年半的空窗再次回到球場,換上45號球衣,即便過去的23號已高掛芝加哥聯合中心球館上空,但英雄回歸仍令全球籃球迷興奮;同樣驚奇的是他腳下所穿的球鞋!當時,從沒有人見過這種設計,白色鞋面在客場公牛群的黑鞋中顯得亮眼、突兀叛逆,聯盟祭出5000美元罰金,但NBA當局罰款的舉動,也只是讓這雙首次在球鞋鞋身用上漆皮材質的「Concord」更加聲名大噪。

事實上,當球迷還在為飛人的退役而悲傷時,傳奇球鞋設計師Tinker Hatfield卻沒有停下他創作的腳步。他深信,對籃球的熱愛最終會令Michael Jordan重新回到球場。果然,等到MJ回來了(後面還有一次呢!)。當Jordan上腳Air Jordan XI Concord 踏上球場那一刻,球鞋的歷史也再一次被改寫。
 
閃耀時刻

Michael Jordan不僅僅是讓Air Jordan系列變成籃球場上歷史的一部分,他也為自己的簽名鞋系列創造了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特點。早在設計 Air Jordan IX 的時候,Michael Jordan就希望Tinker Hatfield與他的設計團隊們去挑戰極限,並使用漆面皮革在他的簽名鞋款中。他的要求來自兩個層面,首先,採用漆皮鞋面的球鞋,可以幫助他在急停或切入的時候,為前掌帶來更好的穩定性。其次,Jordan認為漆皮會讓籃球鞋在場外也變成焦點,甚至還大膽預言人們會穿著它走上紅地毯、或出席其他的正式場合。



不管是在頒獎典禮還是籃球場上,它的每一次出現都是最佳的證明。不久之後,Air Jordan XI Concord 便取代了皮鞋的位置。畢業典禮,繫上Concord鞋帶成為人群焦點;婚禮現場,穿上Concord,迎接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Victor Oladipo上腳Air Jordan XI Concord

衝擊與改變

復出那年Jordan領軍的公牛在季後賽以2:4中輸給了當時竄起的新世代——奧蘭多魔術(大鯊魚O'Neal、一分錢Hardaway),面對輿論質疑Jordan已走下神台、對手嘲諷,種種挫折都成為Jordan在休賽期再一次提升自我的動力。總算,在下個賽季他不僅帶領公牛寫下例行賽72勝10負的光榮戰績,更高舉該年總冠軍(這很重要,因21世紀的勇士沒做到),緊接著再次完成第二次三連霸。



延續傳奇

每到年末,人們最盼望 Air Jordan XI 的復刻到來。今年,將有更多的人可以穿上Air Jordan XI Concord ,並且像當年Jordan一樣去創造改變自己的世界。對比過去,今年回歸最值得一提的是,忠於元年的漆皮剪裁、鞋墊上的 Nike Air 標識、原始鞋盒之外,更保留了鞋後跟上的“45”號字樣——就像當年它第一次出現在球場上一樣。



由 Jordan 品牌的親友們講述,從球場到舞臺的任何時刻,Air Jordan XI Concord 都配得上“傳奇”的稱號。他們是 Carmelo Anthony,Chris Paul,Justin Timberlake,The Shoe Surgeon,陳冠希,Billie Eilish,DJ Khaled, Lena Waithe,Neymar,Nick Anderson以及Tinker Hatfield。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