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kaws
kaws
2017.03.08 Wed

KAWS X Air Jordan 4 - 一雙賣你話題、形象的夢幻鞋款

紐約知名塗鴉設計師 KAWS ,2017年開春不久就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丟下了和 Air 聯名的震撼彈,引起全球網友、炒賣家的目光!特別是經過去年KAWS和Unqlo設計總監NIGO聯名合作的系列T恤後,讓他的名字在亞洲更進一步的貼近大眾。事實上,在這之前其手下創作的KAWS COMPANION系列公仔,以及 OriginalFake 著名精蟲、鋸齒元素,就足以讓他在街頭藝術、公仔、潮流界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次,再將他的創意、天分拓展至 Air Jordan 4 的鞋身,就更加令人期待了。隨麂皮布料吊牌上的AIR和著名「XX」標誌夜光鞋底鞋跟上的「XX」LOGO,一點一點的曝光,就跟 IPHONE 工程師沒事就會在酒吧搞丟樣機,好讓外型、功能等規格「意外」流出一樣。就在昨天,透過美國芝加哥 JUST DON 主理人DON C 的上腳照紅黑「XX」鞋盒曝光,零零碎碎的,總算拼湊出這雙麂皮灰色夢幻聯名鞋款的樣貌,仔細近看鞋身,還可見 KAWS Companion 的手掌形狀刮痕!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sneakerprophet_ 分享的貼文 張貼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只不過,就當地表上所有鞋迷們躍躍欲試準備購入這雙售價約350美元(折合約1萬多台幣)Air Jordan 4系列時,早先,曝光在拍賣網上的樣鞋價,就已炒到3500英鎊(折合台幣約13多萬),更叫人灰心的是,聯名鞋的發行量推測也只有2000雙左右......不意外,這又是一種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的心情,普通老百姓如我們再一次化身鄉民看了近2個月的熱鬧!
換個角度想,一連串流轉在設計師、品牌、職人、媒體、粉絲(消費者)的傳聞,紮紮實實提升了參與聯名過程中,所有人、事、物的話題,特別是設計師和品牌。說穿了,售價、賣量本就無法增加 Air Jordan 在全球的營收(他們可能也根本不在意能否換現,甚至無須冒險),但透過限量、設計師、聯名等等關鍵字,賺進了大把曝光,比起找代言人、拍廣告、舉辦全球性的巡迴活動,丟一雙限量話題鞋款,就廣告曝光、成本對價和品牌價值來看,似乎是更高明的作法,一般人就當作看了一場操作在線上、線下的潮流大秀,圖個開心。

話到這裡,褲子脫一半的大家不如期待KAWS在 Instagram 上,PO上幫NIGO所設計的pen+的雜誌封面、封底時,順便預告了他們兩人在今年夏天又有所謂的" Fun Project ",或許能和去年Unqlo般「親民」可期。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Relation
相關文章
ASICS Tiger X Porter
兩大街頭異業品牌首次合作
兩大街頭異業品牌首次合作
2017.03.09 Thu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