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03.24 Thu

造訪古都|歷史、藝術、文化、觀光!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新開幕!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narabunkamura/photos/a.107064864568742/107064847902077


 古都奈良的全新設施!

位於關西的奈良縣,讓人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奈良公園裡,那些討吃賣萌偶爾耍大牌的野生鹿吧。除此之外還有例如奈良大佛、東大寺、春日大社、五重塔、唐招提寺等,這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當然也是台灣人去關西的必遊景點之一。也因為奈良有這麼多的古蹟及文物,所以一直是日本文化遺產研究及修復的重鎮。以往曾在 1994 年 11 月舉辦了邀集 28 個國家 45 名代表的「奈良會議」,並發表了「奈良真實性文件」,為後續世界各地的文化遺產修復奠定了更明確、更完善的定義與方針。做為日本奈良時代平成京的所在地,奈良再再展現了在歷史及文化上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https://www.nara-np.co.jp/news/20220319213357.html


 六大設施提供文化交流與觀光體驗 

奈良縣投入約 100 億日圓興建,腹地面積約達 2 萬 1,600 平方公尺的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主要的展示內容含括了歷史、藝術、以及食農等各面向。整體設施則包含了:文化遺產修復暨展示館、藝術文化體驗館、情報推廣館、交流樂活館、屋外體驗區、住宿設施等六大區域。各區的主要內容如下:

文化遺產修復暨展示館:公開四個文化遺產領域(佛像等雕刻、繪畫書法、建築物、考古文物)的修復工作,也藉由展示的解說牌和影片的內容,可以一探這些珍貴遺產的保存修復過程。

藝術文化體驗館:舉辦藝術家交流及工作坊、幼兒藝術體驗活動等。

情報推廣館:除了周邊的交通資訊以外,也將推廣奈良縣全區的歷史文化及觀光資訊。

交流樂活館:包含使用當地食材的餐廳,以及販售當地農產品和傳統工藝品的賣店,附淋浴設施的自行車驛站等。

屋外體驗區:在此有可以眺望大和平野的展望台以及步道,盡情享受豐富的大自然。


圖片來源:https://www.nara-np.co.jp/news/20220319213357.html



 神秘的文物修復大公開 
 
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可以參觀文化遺產的修復工作。日本有很多文化遺產是木材、紙、絹布等素材,很容易隨著歲月流逝而劣化或受潮、受損,因此必須定期進行必要的修復工作,才能將這些珍貴且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遺產流傳給未來的世世代代。以往這類工作可能都是在研究機構或專門從事修復的公司行號內進行,一般人很難有實際觀摩、或者是接觸到修復職人的機會。在此一舉公開四個文化遺產領域的修復工作,對古蹟、文物修復有興趣的人而言,在這裡應該會有一個難忘的旅程,也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經驗。


圖片來源:https://www.nara-np.co.jp/news/20220319214202.html


 交通便利的複合式設施 

以上所介紹的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於 3 月 21 日已正式開幕,地點位於奈良縣天理市,最近的車站為近鐵以及 JR 的天理站,但因為文化村與車站有一段距離,所以隨著設施的啟用,也開始了接送巴士的服務,想要前往的話建議可以搭乘接送巴士會比較方便喔。(巴士時刻表 連結)。而預計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因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的交流樂活館本身也定位成是一個道路驛站,所以也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覺得一天逛不完、或是希望在奈良多待幾天的話,旁邊亦有住宿設施方便遊客規劃行程。

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的內容是不是超豐富的?未來有機會去關西的話可以順道去走走看看喔!


圖片來源:https://www.nara-np.co.jp/news/20220319213357.html


奈良歷史藝術文化村
地址:〒632-0032 奈良縣天理市杣之内町437-3
電話:0743-86-4420
休館日:週一(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順延)
以上資訊以官方網站為準 連結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