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正式海報
看不見的目擊者 (1)
看不見的目擊者 (2)
看不見的目擊者 (3)
正式海報
看不見的目擊者 (1)
看不見的目擊者 (2)
看不見的目擊者 (3)
2020.10.08 Thu

日本懸疑強片《看不見的目擊者》 翻拍韓國賣座警匪犯罪電影《盲證》


 
潛力新星吉岡里帆化身盲女 對抗連環殺人魔
日本電影《看不見的目擊者》改編自韓國賣座警匪電影《盲證》,由日本知名導演森淳一改編及執導,集合日本新生代潛力演員吉岡里帆和高杉真宙及實力派的大倉孝二、國村隼等人共同演出。故事描述一個看不見的女生卻成了連環命案唯一的證人,讓更多來自殺人魔的凶險圍繞在她身邊,電影中充滿血腥獵奇感的殺人手法,讓毛骨悚然的恐怖程度更上層樓。
 
日本懸疑警匪電影《看不見的目擊者》改編自2011年韓國賣座警匪電影《盲證》,《盲證》出色的劇本,不但讓女星金荷娜橫掃影后獎項,童星出身的俞承豪也坐穩男一寶座。2015年大陸翻拍成楊冪和鹿晗合作的《我是證人》,今年也有越南版《看不見的證人》上映。日本版由《神劍闖江湖》的編劇藤井清美與導演森淳一合力改編原著故事,更符合日本當下的文化背景。

 

吉岡里帆演技考驗 現場導演緊盯眼球轉動 狂吃NG 讓她直呼高難度
日本當紅女星吉岡里帆在片中挑戰盲女一角,更要與導盲犬合作演出,為了呈現真實失明的演技,吉岡特別拜訪3位視障人士,了解他們從早到晚的生活作息和習慣,她表示自己對眼神部份的演出下了許多功夫,「演出時不可以不懂裝懂的唬弄過去,真的要一步步進入角色中。」讓她直呼可說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演出。
  
吉岡在演出前特別與3位視障人士碰面,其中有人也和導盲犬一起生活,她徹底地了解了他們從早到晚的作息以及各種生活細節,更就劇本中的各個場面,逐一詳細地和他們討論是否有不自然的地方,我希望演出的角色能具有說服力。她回憶表示有位視障者告訴她說:「一直都在漆黑的房間度過每一天。」讓她驚覺自己根本不懂看不見是什麼樣的感受,為了真實反映出盲人的生活體驗,所以在電影裡,只要待在房裡的場景,也是在黑暗中拍攝的,「因為盲人在室內的生活是不需要開燈變亮的。」

 

而演出失明者的眼神,對吉岡而言也是一大挑戰,過往成功演出的失明人士的演員,多半都不以墨遮住眼睛,像是韓國原版電影《盲證》的金荷娜,《盲劍》中的女劍客綾瀨遙,還有《十面埋伏》中的章子怡,出色的盲人演技都是讓觀眾看見眼睛的表演,都讓她們的事業更上層樓。吉岡表示和導演森淳一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彩排,她表示導演要求她不能低著頭迴避對手,刻意的盲人感反而讓演出之呆板,所以她都會面向對手,但眼神部份則交由導演盯著螢幕畫面來判斷,只有一出現有如明眼人的眼珠轉動,就會立刻喊卡,讓她直呼真的很辛苦,但也因此磨鍊讓演技更上層樓。

 

 
高杉真宙從小被誤認成女生 吉岡里帆一見到他就想挺身保護
日本新生代花美男高杉真宙在電影中降齡演出叛逆高中生,和失明的吉岡里帆一同被捲入一場連環殺人事件,兩人一起面對殺人魔的追殺,吉岡和高杉培養出「逃命」的好默契,吉岡笑說:「高杉實在是個纖細的美少年,我都誤會他真的就是高中生了,讓人真的很想保護他。」
 
日本小鮮肉高杉真宙有在13歲時,被星探誤認是女生,而被發掘出道,擁有花美外貌,讓他受到矚目,甚至出第一本寫共集時,也以女裝上陣,創造了許多話題,也讓他獲得許多演出機會,雖然有著花美的容貌,但他演出的角色非常多元,像戴著面具的假面正義超人,在名導中島哲也執導的《渴望》裡演出行為偏差、以吸毒為樂的高中生,到去年話題電影《12個想死的少年》中扮演邀請所有人一起自殺的富二代,他的演出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現年24歲的高杉演出《看不見的目擊者》扮演對人非常冷漠的叛逆少年,只熱衷滑板運動,為了讓角色更有說服力,高杉一有空就會在片場旁練習滑板身手,他笑說:「我還把道具滑板帶回家,有時間就在住家旁邊的空地練習。」女主角吉岡里帆對高杉的第一印像也非常深刻,她說:「他真的好纖細,是個美少年啊!我以為他還是高中生,一邊唸書一邊工作,覺得他很辛苦,有時間就會跟他多討論要如何表現,也會很想保護他。」讓高杉聽了忍不住大笑說:「我只太童顏了啦!」
 

《看不見的目擊者》劇情簡介
★ 改編自韓國經典犯罪電影《盲證》,由日本新生代實力派女星吉岡里帆聯手鮮肉帥哥高杉真宙演出
★ 一個因意外失明的警校畢業生,卻是連環女高中生綁架案的唯一證人,她要如何指認極惡罪犯?
★ 少女連環分屍慘案,智慧型殘暴罪犯與看不見的前女警展開一場鬥智對決


濱中夏目(吉岡里帆 飾)在警察學校畢業典禮當晚,因過失車禍,導致弟弟死去,自己也雙目失明,她放棄成為警察的夢想,3年來,她將自己完全封閉,只有導盲犬陪伴她過日子。
某天,夏目遭遇交通事故,在現場,她聽到車中傳出少女微弱喊救命的聲音,曾在警校受過專業訓練的她,判斷車內可能是一宗綁架案。但警方並不相信她所提供視覺以外的情報,停止調查,但少女的呼救聲讓她一直揮之不去,她找到當時也同樣目擊車禍的滑板少年(高杉真宙 飾),說服他一起尋找犯人蹤跡。
他們逐漸順著線索追查到可能遭到綁架的受害人,和一位被稱為「救神」的神秘人物。木村警官與搭檔吉野(大倉孝二 飾)也開始覺得事有蹊蹺,決定出手相助,並發現了疑似遭到殺害,堆積成山的青少女斷肢屍體。木村警官發現此案與15年前一宗謀殺案之間似乎有相關之處,這時,凶手突然出現並開始跟蹤夏目,讓她身陷險境……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