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BS (7)
BS (8)
BS  (1)
BS  (2)
BS  (3)
BS  (4)
BS  (5)
BS  (6)
BS  (8)
BS (7)
BS (8)
BS  (1)
BS  (2)
BS  (3)
BS  (4)
BS  (5)
BS  (6)
BS  (8)
2020.06.05 Fri

松田龍平《影裏》超友誼 英雄救「美」電到綾野剛 遭強吻推倒



《影裏》改編自2017年芥川賞得主沼田真佑的同名小說,講述同性之間,真摯卻又弔詭的情誼,以及親近過後分道揚鑣,在311之後,重新面對失去的一切、進而重生的故事。本片找來《神劍闖江湖》導演、盛岡出身的大友啟史執導,並由實力派演員綾野剛及松田龍平主演,帶給觀眾充滿深沉人性、感動人心的懸疑作品。
 
綾野剛與松田龍平首次共演,細膩男 × 神秘男的微妙火花
電影講述兩名性格迥異的男子,相互吸引和影響的人際關係。故事以綾野剛飾演的異鄉人今野出發,導演大友啓史表示「表面沉默寡言,卻彷彿在心中累積著種種想法,這讓我馬上聯想到了綾野剛,而他也充分演繹了今野身上壓抑的情感。」而相較於被鏡頭緊緊跟隨的今野,日淺一角反而讓人難以理解,松田龍平的演技成功讓這股神秘感具現化,讓原本不易呈現的角色從小說中走出,「無法知道這個人是好是壞,究竟是信任著今野,還是欺騙了他,同時不論用什麼觀點都成立,龍平的演出讓人成功接受到這樣的訊息。」

 



 
此次是大友啓史導演繼2012年《神劍闖江湖》以來,暌違多年再度與綾野剛合作,松田龍平則是初次加入導演的陣容。值得一提的是,綾野剛與松田龍平私底下雖是長年老友,在大銀幕上卻只有2005年《NANA》中幾秒的交集,算不上「真的」共同演出,綾野剛於受訪時表示:「總覺得有天一定會共演的,彼此常說『想要一起演戲』之類的話,這次也實現了以我們兩個為主軸的特別作品。雖然有點自吹自擂,但在日本沒有比這更好的選角了。」
 

除了綾野剛在片中有多場只穿著一件白色內褲,正面入鏡走來走去的畫面,讓粉絲一飽眼福之外,他與松田龍平的曖昧較勁,更是全片一大亮點。相較於綾野剛所飾演的今野壓抑、自律性格,松田龍平所飾演的日淺可說是一個將「做自己」發揮到極致的角色,前一秒稱兄道弟,一起抽菸、喝酒無話不談,下一秒可以瞬間變臉不認人,全片沒有人知道他真正在想什麼,他的喜好、行蹤、每句話的真偽,通通都是一個謎。一場兩人在家休息,一條小蛇闖入屋內,爬上今野(綾野剛 飾)的身體,日淺(松田龍平 飾)毫不猶豫徒手抓蛇英雄救「美」,讓今野瞬間融化,情不自禁撲上獻吻,卻遭日淺推開,並冷回一句「我要去睡了。」道盡兩人一言難盡的關係。導演大友啓史則解釋:「日淺是一個讓人無法理解的角色,在原作中也沒有說明太多,因此要飾演日淺這個角色並非那麼容易能找到根基,是松田龍平的演出讓他成為了一個確實存在的人物。」
 

 

綾野剛爆料自己和好兄弟龍平最大共通點竟是「舞痴」
戲外,綾野剛和松田龍平的驚人魅力,也讓夾在兩人中間的旁觀者筒井真理子直呼受不了,「綾野剛變得越來越可愛了,看到他常常讓我心跳加速;看著飄飄然的松田龍平也讓人感到好幸福!」然而,筒井真理子也意外點出兩大帥哥竟在拍攝過程中,遇到的大瓶頸!筒井真理子:「片中有一場戲要入境隨俗跳『盛岡三颯舞』,我從在東京的時候就一直練習了,那時就在想不知道綾野剛和松田龍平的舞技如何?」讓綾野剛接著笑稱:「其實…我和松田龍平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不太擅長跳舞。」綾野剛甚至在聽到要下場一起跳時,還忍不住抱著劇本跑去問導演:「這段劇本有嗎?」松田龍平在一旁也跟著大嘆:「跳舞果然還是很講求技巧的!」本片今日(6/5)正式在台上映。



 

 

影裏劇情簡介
★第157屆芥川賞、文學新人獎得主 沼田真佑 同名作品改編★
★第2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最佳男主角獎


相遇在北方大地,那個唯一讓他卸下心房的男人…
今野秋一(綾野剛 飾)因為被公司調職,從大城市的東京來到岩手縣盛岡市居住,人生地不熟的他,雖能與同事正常相處卻總無法融入。直到他結識了同齡的日淺典博(松田龍平 飾),才逐漸對這未知的土地卸下了心房。外表吊兒啷噹的日淺,不僅留著一頭凌亂的中長髮,還常不聽今野的勸導在公司偷抽菸。兩人乍看個性不合,卻在一夜把酒言歡,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結伴溯溪釣魚甚或夜遊。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歡笑的日子,彷彿像是已然成熟卻遲來的青春歲月,讓今野內心也泛起了陣陣漣漪。某天,日淺突然下落不明,隨著今野開始找尋他的蹤跡,摯友底下截然不同的面貌才逐漸浮出水面:公司女同事表示曾借錢給日淺卻無從追討、斷絕父子關係而不願向警方提出協尋申請的冷淡家庭……究竟那個曾經一起度過許多美好時光的男人,是否為日淺真正的模樣?行蹤不明的他,現在又身處何方?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