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001
002
003
001
002
003
2018.10.16 Tue

將傷痛化為能量 Tizzy Bac 守諾交出最暖心作品


自稱「牢騷系樂團」的Tizzy Bac,成團即將邁入第二十個年頭,由主唱陳惠婷、鼓手林前源、貝斯手許哲毓組成,以獨特的鋼琴搖滾樂風,從平凡學生走到金曲獎星光大道,不僅受到海內外大型音樂季如日本富士音樂祭Fuji Rock、美國SXSW音樂祭、英國Liverpool Sound City Festival的演出邀請,更曾榮獲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華語十大專輯、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金曲獎最佳 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獎等肯定。出道以來憑藉著多元的音樂曲風搭配惠婷獨樹一格的「碎碎念」歌詞直擊人心,默默累積一群死忠「鐵」粉,主唱惠婷更被譽為「文青界祖媽」,每每演出必定一票難求、眾人朝聖。


 
然而Tizzy Bac卻在2013年宣布休團、暫停一切計畫,但團員依舊各自在音樂創作的航道上持續努力,也對於「休息是為了日後的再起」有著相同默契。沒想到人生無法計算,2018年初,貝斯手哲毓因癌症離世,讓團員及樂團面臨了生命的課題與考驗,為了不辜負哲毓留下來的作品,Tizzy Bac努力將新專輯做到最好。專輯中的12首歌,哲毓參與了其中8首的創作與錄音,惠婷則是將寫歌當下的挑戰和心境以及哲毓離開後的感受都寫進了心裡。惠婷及前源在前幾個月更全心投入專輯製作,除了長期合作的團隊製作人林揮斌、混音師北城浩志、弦樂手劉涵等,也邀請落日飛車、吉他手杉特、創作才子Easy、金曲爵士名家許郁瑛等齊力打造,目標是完成年初三人一同許下「在今年內完成並發行專輯」的約定。而現在Tizzy Bac也交出至今情感最豐沛、音樂最成熟的創作專輯【知人】,Tizzy Bac表示【知人】是Tizzy Bac惠婷、前源、哲毓三人一起完成、哲毓留下來的作品,而哲毓的位子不會、也沒有人可以取代。


 
首波曝光的主打〈擱淺的鯨魚〉MV照例邀請到Tizzy Bac御用男主角-旺福鼓手肚皮擔綱,原來旺福跟Tizzy Bac私下一直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戲」胞豐富的肚皮常在Tizzy Bac過往的MV中出演男一,恰到好處的喜感更曾讓貝斯手哲毓說「Tizzy Bac的三元素就是動畫、肚皮、機器人」。〈擱淺的鯨魚〉MV邀請到執導「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的新銳導演蘇文聖執導,延續Tizzy Bac一貫的黑色幽默,MV裡肚皮化身中年上班族魯蛇,在苦悶無趣的日常生活中意外邂逅Tizzy Bac團員,緊張跟監的過程宛若台版「神鬼交鋒」,而MV中肚皮雖然一身西裝中規中矩,但劇情最後導演要求肚皮上演「飛天大仆街」,為了捕捉完美的「仆街神情」,肚皮也相當敬業的一再在馬路上大力飛撲,衰到兩個膝蓋都嚴重黑青也毫不為意,奮不顧身的賣力演出讓所有工作人員敬佩不已,肚皮也笑稱「這可是我出道20年來首度不搞笑、最帥的演出!看在我這麼賣力、堅持不用替身的份上,希望下次Tizzy Bac MV可以讓我挑戰吊鋼絲的武打戲!」主唱惠婷也大讚肚皮的演出,表示「有Tizzy Bac的地方就要有肚皮!」


 
Tizzy Bac最新創作專輯【知人】將於10/19正式發行,首波主打〈擱淺的鯨魚〉MV於10/17首播,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相知音樂Tizzy Bac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