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
2
2016.08.01 Mon

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 - Math-Rock

團員:Guitar /張凱翔、Bass/張凱婷、Drum/涂嘉欽
音樂類型:Math-Rock
Facebook粉絲專頁:elephantgym

B:當初怎麼接觸音樂領域?
婷:因為媽媽是音樂老師,很小就開始接觸音樂。從鋼琴、長笛一路學習樂器,到高中開始學貝斯,組了團、就一路到現在了。
欽:小時候被父母送到打擊樂教室去學才藝,不喜歡練習的我在班上是吊車尾的問題學生,但最後接觸到爵士鼓就此愛上,國中聽了五月天的專輯《時光機》之後下定決心上高中要加入熱音社組團!
翔:小時候和凱婷一樣,國中為了買陳綺貞的DVD,意外發現高雄的策展單位「子宮」(現已少有活動),開始參與獨立音樂場景。

B:音樂上影響你最深的人?
婷:周杰倫、東京事變
欽: toe的鼓手 柏倉隆史 與 微光群島(甜梅號)鼓手 孟諺,他們的編曲邏輯與擊鼓手感都對我影響極深。
翔:東京事變、toe、1976的大麻、大竹研、國防部藝工隊(剛退伍)

B:最近關注的音樂人?
婷:FKJ、Alabama shakes、A$AP Rocky
欽:日本的樂團「ミツメ(mitsume)」和「D.A.N.」,都是帶有一點舞感電子聲效的搖滾樂團,另外還有兩組日本新團「Special Favorite Music」和「Taiko Super Kicks」,近期喜歡許多鼓組節奏單純,音色與編曲卻不失巧思的作品!
翔:少女時代、f(x)、Erykah Badu、GoGo Penguin

B:最近想挑戰的事情?
婷:大象八月要前往日本Summer sonic、十月也會參與香港的呼叫音樂節,最重要的是,十月終於要發EP了!因團員當兵休團了一年多,我們對音樂的喜好以及練習的方向都和以前變得不一樣,希望能向大家呈現全新的大象體操!
欽:我不是特別愛冒險的人,所以大概沒什麼說的上是“挑戰”的事情,真要說的話,最近要來挑戰早睡早起、少喝含糖飲料,跟少吃一點(搬回高雄當替代役一年胖七公斤)...
翔:今年春天,大象三人從求學的台北搬回高雄,決心在高雄慢慢扎根。雖然演出、活動邀約機會可能會減少,但仍希望能和家人、高雄的音樂場景一起生活、摩擦、成長。希望一切順遂。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