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01
02
03
01
02
03
2018.07.12 Thu

荷蘭藝術家 Piet Parra 再度攜手 Nike 打造 Air Max 最新鞋款


荷蘭跨領域藝術家 Piet Parra 正開始他與 Nike 的最新合作計畫,而一切從一個簡單但卻極有壓力的問題開始,「我怎麼才能做出別人從來沒有做過的東西呢?」從這個問題開始,其他挑戰也紛紛展現 Parra 面前。現在的產品愛好者是誰?哪些風險可以嘗試?哪些地方設計得保守一些?如何平衡不同時代球鞋愛好者的興趣?他感受到的這些壓力可以理解。Parra 曾負責設計了Air Max 1史上幾款最受歡迎的配色鞋款,而且從上一款產品推出距今已經將近十年了。現今的年輕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Parra 是誰,甚至他曾經做過什麼,然而,如何創造出迎合兩個世代的消費者是 Parra 目前設計主要課題!

 


The Nike x Parra AM 1



自從 2009 年上一次與 Nike 合作設計 Air Max 1 以來,Parra 的作品已經從他透過字體設計呈現出來的幽默感轉向了抽象構圖的試驗。他不再單純是一名插畫家/設計師,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繪畫和畫廊展覽上。
 


 The Nike x Parra Zoom Spiridon


如果 City Pack 系列是 Parra 和 Nike 的首次合作,那麼這次合作則可以被定義為 City Pack 精神的再次重現,只是設計概念和機會都比起當年的 City Pack 系列更加廣闊。這種精神體現在 Air Max 1 和 Zoom Spiridon 鞋身上所展現的城市和鄉村圖案。

最明顯的是Parra 親友限定版本的 Air Max 1 去掉了鞋側的 Swoosh 標誌。「 我記得以前我們會用一把小刀刮掉鞋側的圖案」他說道,「鞋側的空間釋放出來了,所以才有了現在那裡的雲朵圖案。但我還是很擔心人們會去想這個標誌。它的確改變了鞋子的視覺效果。」

 


Parra 親友限定版本 Air Max 1


去掉Swoosh標誌不僅打開了新的可能性,也為 Parra 增加了在雙方合作界線上的自信。Parra 說:「不知怎麼的,我感覺現在的自己比職業生涯早期更加自由了。」


Nike x Parra Air Max 1 將於 7 月 21 日在 Nike 指定店鋪發售。Nike x Parra Zoom Spiridon 將於歐洲獨家發售。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