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1
2
3
4
5
1
2
3
4
5
2018.06.13 Wed

反璞歸真,締造精品:NIKE REACT ELEMENT 87

首次亮相於巴黎時裝秀,Nike React Element 87 的跑鞋設計與一般所見截然不同,呈現一種未來科技感。鑽孔紋路與泡棉外底作為這雙鞋子的起點。為了給從根本上提高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從事各種活動時所體驗到足底的舒適感,比如站立、移動、步行和偶爾的快速走動。一系列足部壓力圖和鑽孔紋路設計,設計師費盡心思全面探索不同的可能性。他們拿到了發泡材質,在泡棉上鑽孔。經歷了無數次試驗和失敗,他們發現了當不同鑽孔深度搭配上不同密度的發泡材質才能實現舒適腳感的目標。接著他們開始轉向其他設計研究方向。

根據密度和分散壓力圖形成一個帶有花紋的中底,鞋底哪些部位根據不同的密度採用不同的鑽孔設計,然後再根據每雙鞋的尺碼比例縮放孔的大小。在這方面Nike React Element 87的設計與Nike Epic React跑鞋有異曲同工之妙。

事實上,從 Nike Epic React 緊湊密實的鞋底刻紋設計就已呈現出跑鞋的高超性能,而刻紋間距較大的Nike React Element 87鞋底設計則提供了休閒鞋款的舒適減震能力。正是這種反璞歸真的設計手法創造出了這款巧妙精密的作品。

對傳統(前身為Nike Internationalist)的設計進行巧妙的現代化改良,這一點在React Element 87的鞋面上展現的淋漓盡致。紗線織物鞋面採用略帶透明感的設計,而鞋帶孔和足跟穩定的設計則帶來一絲熟悉的感覺。從Nike的過去、現在和未來,Nike Element React 87證明了創新源自於對傳統事物的掌握,對尖端技術的熟稔運用,以及一點點懷舊的巧思。


Nike Element React 87 將在6月中旬於指定店點販售。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